祕魯民眾上街 抗議外國設煉金廠

祕魯民眾周一再度走上街頭抗議,擔心外國公司將到祕魯興建煉金廠,將破壞生態也影響當地水源,此次估計至少有二千人上街,警方為了防止爆發衝突也派出鎮暴部隊,所幸抗議過程沒有擦槍走火。

祕魯是全世界重要的黃金、銀與銅等金屬生產國,近年來因為當地社區不斷抗議,因此開發案經常受阻,這次受到抗議停工的煉金廠,預計2015年完工後,前五年可生產58萬盎司黃金以及2.35億盎司的銅。

近二千位卡哈馬卡( Cajamarca)民眾周一群聚街頭,抗議政府允許國外公司到祕魯設置掏金廠,手持「堅持保護我們的水源」標語民眾簡單表達訴求,抗議投資金額48億美元的美國掏金廠到祕魯當地設廠提煉黃金、銅與銀後,將造成當地水源受到汙染。

一手帶領民眾抗議的卡哈馬卡省長桑陶斯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我們將繼續以行動來保護我們的水源安全。」

去年12月初,當地民眾曾抗議政府開放掏金,引起民眾不滿並爆發嚴重衝突,並造成數十人受傷,事後遭到抗議的煉金廠也一度停工,市區秩序一度癱瘓,當地政府因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這次遭到抗議的對象美國紐曼礦業公司透過發言人表示,「環境影響評估已經通過,抗議民眾訴求要再進行重新研究。」【取自台灣醒報】201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