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擅將釣魚台命名 我重申主權





日擅將釣魚台命名 我重申主權

作者: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3月3日 上午3:06






日本內閣官房「總合海洋政策本部」網站昨發布消息,擅自為我國釣魚台列嶼的四座無名島礁命名;我方已提嚴正抗議,重申擁有釣魚台主權的一貫立場,請日方自我克制,避免損及台日關係。



去年五月,日本政府為劃定經濟海域,以九十九個島嶼為基點;其中四十九個無名島,有十個完成命名,另卅九個無名島,公開向地方徵名,包含四個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



昨天日本政府公布作為專屬經濟水域基點的卅九座離島名稱,有四個釣魚台列島,被命名為久場島(黃尾嶼)的「北西小島」、「北小島」、「北東小島」及大正島(赤尾嶼)的「北小島」。



昨天我國駐日本代表馮寄台已經向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畠中篤,提出嚴正抗議。



去年十一月,島嶼命名的消息經日本媒體披露,我國首度訓令駐日代表處向日本交流協會東京辦事處提出抗議,今年一月又兩度抗議。



今年一月,日媒報導四個釣魚台列島已有「內定」名稱,中國大陸外交部也於一月卅日公開警告日本。



不過,三天前日本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在沖繩縣議會答詢時,提到他去年四月時乘坐自衛隊的飛機,從空中「視察」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島)的事。



他強調:「尖閣諸島是沖繩縣和石垣市的行政區域,今後也想創造機會前往視察。」沖繩縣政府宣稱,這是一九七二年沖繩回歸日本後,縣知事首次「視察」尖閣諸島。



中華民國外交部昨天強調,將秉持維護主權的一貫立場,並加強與日方溝通,呼籲日方以和平、理性方式解決爭議,避免造成意外事端。




  • 留言者: 蘇小妾
  • Email: aaalice10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4-22 21:21:49
我是六和國中20441的劉康同。釣魚台一直是日本和我們之間存在的問題,看了這篇文章我只覺得,雖然我們不斷地呼籲,日本當局仍然我行我素,似乎沒有善意的回應,或者相應的改變。據我所知,從前日本是和我們租借釣魚台,現在他們似乎想要用金錢解決問題,希望一切可以和平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