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分居風暴 席捲以色列影迷


伊朗分居風暴 席捲以色列影迷

中央社 – 2012年2月27日 下午10:57






(中央社耶路撒冷27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報紙每天都在警告有伊朗核子威脅,不過過去一週半,為觀看在德黑蘭拍攝的劇情片「分居風暴」,以色列影迷把電影院擠爆了。


伊朗導演法哈迪(Asghar Farhadi)執導的「分居風暴」(A Separation),擊敗以色列對手與另3部影片,贏得最佳外語片獎


以色列人大力支持他們自身的奧斯卡競賽片,約瑟夫斯達(Joseph Cedar)的「老子我最大」(Footnote)。不過,對於他們視為會威脅到生存的國家伊朗,電影提供難得一窺這個國家客廳的機會,挑起他們對「分居風暴」的興趣。


以色列主要娛樂雜誌Pnai Plus的影評拉文(YairRaveh)說:「演技爐火純精,劇本寫得非常好,而且非常感人。」


「終究而言,可以不用想到核彈或威脅到世界和平的獨裁者。看到他們開著車看電影,看起來就跟我們一模一樣。」


「分居風暴」讓觀眾遠離核子攤牌,是部描述一名伊朗女子想與丈夫離婚的劇情片,她的丈夫拒絕跟她移居海外,想留在國內照顧年邁的父親。


由於奧斯卡的熱鬧氣氛,與以色列對手片的交鋒,以及讚譽有加的影評,自「分居風暴」2月底在耶路撒冷首映以來,已經吸引多達3萬名以色列影迷前往戲院觀看。


民眾昨晚在耶路撒冷勒薩曼達(Lev Smadar)電影院售票亭外大排長龍。電影院咖啡館的經理狄利安(Omer Dilian)說,「分居風暴」即使在非周末夜晚,也吸引數以百計的人前往觀賞。


70歲的布瑞克(Rina Brick)說,她對於電影所拍出的伊朗官僚人性面,感到很意外。


她說:「我們在片中所看到的伊朗人做事方式,較我們的印象民主多了。法官、警察與每個人的作風,都好像是在西方國家。」(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10227


《分居風暴》奪首金 伊朗舉國狂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