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30第3大經濟體


BP:印2030第3大經濟體

中央社 – 2012年2月27日 下午8:23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7日專電)英國石油公司(BP)發表報告指出,2030年時中國大陸印度將分別是全球第1和第3大經濟體,共占全球35%的石油消耗、國內生產毛額(GDP)與能源需求。


英國石油公司發表「BP 2030年能源展望」(BP'sEnergy Outlook 2030)報告,「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引述BP首席經濟學家魯爾(Christof Ruhl),作以上表示。


報告說,1999至2010年間,印度能源需求平均年增率為5.5%。能源效率的改善抵銷掉一部分工業化造成的能源需求擴張,使得印度2030年的能源需求年增率降為4.5%。


到2030年時,印度47%天然氣、91%石油、40%煤炭需求將仰賴進口。魯爾還說,屆時,印度人均所得將與中國大陸目前人圴所得相當,但能源消耗量約僅中國大陸目前能源消耗量的一半。


報告另指出,未來20年,全球煤炭需求淨增長將完全來自印、中。另外,94%石油需求淨增長、30%天然氣需求淨增長和48%非化石燃料淨增長,都將來自印、中兩國。10102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