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萬平里地層下陷 陸50城拉警報

大陸發生地層下陷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除了超抽地下水還有過度開發,都導致大小災害,總計嚴重下陷的城市超過50個,最嚴重的是長江三角洲、華北平原和山西陝西的盆地區域,由於地面沉降,有城市甚至被預言會在幾十年後消失。

幾乎比一個操場大的大洞出現在四川,鏡頭拍不到底部,居民用行動表現,將近4秒土塊才落底,居民口中的天坑,幾個月來已經不知出現多少,嚴重危害當地農業生計。居民:「我們只希望讓我們過一個安穩年,提心吊膽的過得很惱火。」

這些天坑不是外星人傑作,而是特殊地形加上長期乾旱、當地人過量抽取地下水,所導致的地層下陷。大陸媒體:「2月16日,一位網友一條微博幾張圖片,引發強烈關注。」

類似災害也出現在繁華的上海,路面嚴重龜裂,儘管上海政府砸下200多億改善地層下陷,但收到成效卻很有限。大陸媒體:「2007年上海全市地面沉降量,從2005年的8.4毫米減少至7毫米以下。」

原因就在繁華建設背後的代價。大陸媒體:「正在建的上海中心632米、金茂大廈420.5米、上海環球金融中心492米,2009年的一份排名榜上位列世界第四高城市的上海,還在高速成長。」

地表不堪沉重負擔,專家擔心上海持續惡化,未來可能得「下海」去找,只是大陸華北,恐怕還比上海早一步。西安居民:「這地方以前是個籃球場,以前還可以在這打籃球,慢慢慢慢到現在,你看現在連籃球都打不成了。」

西安不只籃球場變形,橋樑也出現高低差,這是華北地區的災難縮影。大陸地質專家:「9到12月(華北)也是幾乎沒有降雨,這幾個月我們只能靠開採地下水,來維持農作物的生長。」

整個華北平原,地下水支撐供應高達75%到80%,也因此下沉地區占總面積的4成6,如果單靠自然循環補充,得上萬年才能恢復,總計最嚴重的長江三角洲、華北平原、陝西山西盆地區,已經有50個城市地層拉警報,專家預估未來數十年,部分城市消失,預計2億民眾受災,恐怕將是人類史上所面臨的最慘重浩劫【取自TVBS新聞】



  • 留言者: ★瑜
  • Email: stella87091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2-29 22:30:18

10545


有很多處於低窪的的地區


都因為地下水的超抽而更容易淹水


如果不設法解決


後果不堪設想







  • 留言者: 憨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2-29 22:22:44

中國因全球暖化而造成的氣候異常


已經嚴重引響到了各產業


加上近幾年來地下水的超抽


更引發這次的風波


如果不設法解決


後果將不堪設想 


990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