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世界! 玉山合歡山下雪了



銀色世界! 玉山合歡山下雪了


自由時報 – 2012年2月9日 上午4:33






〔自由時報記者林嘉琪、佟振國、陳信仁/綜合報導〕天氣真的好濕冷,由於水氣豐沛,玉山合歡山都飄下瑞雪,玉山北峰白了山頭,積雪達五公分,合歡山雪線還在持續往下降。今晨台灣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台南以北到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十度,高雄以南及花東地區低溫約十三至十六度,晚間溫度雖會比昨晚高上三度,低溫約在十三、十四度,整體還是偏冷。


玉山、合歡山連續兩天降雪,玉山群峰八日的積雪三至五公分,合歡山武嶺則有五至十公分,台十四甲線武嶺至合歡山莊道路積雪結冰,車輛加掛雪鏈才能通行,警方基於安全考量,傍晚五時至隔天清晨七時進行交通管制。


氣象局預報員陳維良指出,昨天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八.四度,西半部低溫約在九.五度到十一度。台北前晚仍有十六.八度,昨晚七點半低溫下滑到十.九度,到了八點廿七分,低溫更下探到九.五度。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再度以「寒潮爆發」形容這波冷空氣襲擊。


「寒潮爆發」是指「當寒流帶來明顯降溫,平均降溫情況是指廿四小時之內降八度以上,且台北市氣溫降到十度以下。」週一到週二的台北已達到「寒潮爆發」。


鄭明典在臉書放了張高雄急速降溫的圖片,高雄在七日下午一點廿分還有廿六.六度,之後低溫下滑,到了八日上午六點,低溫下探到十二.九度,溫差達十三.七度。


台南永康的氣溫變化也很明顯,「昨天上午八點四十分,永康站原本的靜風突然吹起5m/s的北風,氣溫馬上下降六度,對比明顯,這是一道結構非常緊密的冬季冷鋒鋒面通過的特徵。」


低溫特報 台南以北下探10度


氣象局今天會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提醒今天清晨金門及馬祖地區將出現十度以下低溫,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只有低溫十度。氣象局預估北部地區民眾要到週六下半天,才能盼到太陽露臉。




  • 留言者: 豪豪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2-27 19:05:33

原本就已經很美的玉山,現在穿上了雪白的白袍,一定比原本更美了!雖然那附近現在很冷,冷到可以將一個人結凍成冰塊,但我還是好想親眼欣賞這幅美景喔!


                                                              J109     19號 張家豪







  • 留言者: 戴宏儒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2-23 21:49:03
那一定很漂亮





  • 留言者: 晴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2-18 11:29:52

哇!玉山下雪啦!真希望有機會可以親眼看到下雪的玉山


國一零五 商舒晴







  • 留言者: 晏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2-11 08:53:20

如果真有機會我也要去玉山,但是現有危機,我真希望能夠排除危機!


                                                                                       J106   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