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抗議大陸 片面開採東海油田

日本政府日前確認,中國大陸正單獨開採東海(木堅)天然氣油田(中國大陸稱「天外天」),昨晚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大陸提出抗議。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大陸很可能從2005年9月起,即片面進行東海天然氣油田開發生產。

他說,對於相關天然氣油田的界線劃定,中、日雙方尚未達成共識,日本政府不承認中國片面單獨開發,昨晚提出外交抗議。

中、日兩國因2010年釣魚台海域撞船事件影響,中斷有關共同開發東海天然氣油田的締約洽商,日本政府今天也再度要求中國大陸早日重啟簽約談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關中、日中間線附近的東海天然氣油田的開採,兩國政府曾於2008年達成協議,白樺油田(中國大陸稱「春曉油田」)由日方對中國大陸企業出資,至於北部海域,則由中、日共同開發。包括(木堅)天然氣油田在內的「東海其他海域」,中、日雙方持續磋商,以期共同開發。

NHK上週從上空拍攝(木堅)天然氣油田時,發現中國大陸設立的開採設施,頂端冒出火焰。

專家指出,中國大陸可能一直在單獨開採這座天然氣油田。

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以書面回應NHK的採訪指出,(木堅)天然氣油田位於中國大陸管轄的海域,這點毋庸置疑,開採活動屬於正當行為,沒有被指責的道理。【取自中央社】2012/2/1



  • 留言者: 倭寇船長
  • Email: zxc50312@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2-18 01:32:26

中國真太奸詐了!竟然連契約都還沒跟別人談好,就做出令人懷疑的舉動,真是太可怕了!!!!


J2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