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民眾抗議美軍燒可蘭經示威至少48死兩百傷

阿富汗民眾抗議美軍燒可蘭經示威至少48死兩百傷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2月23日 下午6:03






阿富汗民眾抗議美軍焚燒可蘭經的示威,已經進入第3天,到目前為止,至少造成48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


美聯社說,根據阿富汗各地警方和醫院統計,到目前為止,阿富汗各地抗議美軍焚燒可蘭經示威,至少造成48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這些抗爭最初是針對美軍,後來警方強力鎮壓,示威者跟警方之間又發生衝突,因此造成重大死傷。阿富汗警方指控塔利班發給示威者武器,使和平示威變成暴力衝突。


這起動亂起因是,駐阿富汗美軍從阿富汗囚犯手中查獲一批可蘭經,認為恐怖份子在可蘭經上寫下秘密字跡,相互串聯,因此星期一將這批可蘭經燒毀或丟進垃圾堆,被阿富汗人發現,指控美軍褻瀆可蘭經,展開全國性示威。美國國防部為此向阿富汗人民道歉,並說美軍處理不當,但不是故意褻瀆可蘭經,也不是侮辱伊斯蘭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