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博物館 77古物失竊


奧林匹克博物館 77古物失竊


法新社 – 2012年2月21日 上午11:50









法新社雅典20日電) 希臘官員今天表示,搶匪上週洗劫奧林匹亞(Olympia)1間博物館,盜走77件工藝品,包括逾3000年前的古物。


希臘警方和文化部17日公布古奧林匹克運動會博物館(Ancient Olympic Games museum)77件失竊館藏清單,比原本估計還多。古奧林匹克運動會博物館位於希臘西南部的奧林匹亞


失竊品包括1枚3300年前的金戒指、1名奪冠運動員的銅像、1個2400年前的油罐、多盞泥燈、銅三角鼎、迷你版雙輪馬車和數十件馬車車伕像、馬像和牛像。


博物館17日清晨有1小時毫無防備,2名蒙面男子趁虛而入。他們讓警鈴失去作用,隨後制伏前來輪班的唯一1名女警衛。


文化部長傑洛拉諾斯(Pavlos Geroulanos)為此向總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請辭,但尚未獲准。(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