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前春雨不斷 猛烈雨勢集中山區




4月前春雨不斷 猛烈雨勢集中山區

原視 – 2012年2月24日 下午10:05






【阿布斯】


這兩天頻頻出現打雷又下雨,天氣一下好一下壞,騎機車的朋友最擔心的就是瞬間大雨的出現,這兩天的雨勢很明顯都集中在中部以北,特別在新竹苗栗一天累積雨量都超過130毫米,達到豪雨的等級,氣象局表示這樣的天氣型態其實並非異常,在2月中旬到4月上旬,只要北方鋒面一來加上東北季風,中部以北地區就常常出現較劇烈的雨勢。


在冬春季節交換、冷暖交會所產生的對流旺盛雲帶,容易帶來雷雨或豪雨,這樣的天氣型態也容易夾帶強陣風、雷擊及閃電出現,氣象局長期預報課也表示,這種春雨有三個最大降雨中心。


春季最大降雨中心幾乎都分布在原鄉地區,基隆北海岸附近就是阿美族的奇浩部落,中北部山區也就包括了桃園復興鄉、新竹五峰及尖石鄉、苗栗的南庄及泰安鄉、台中和平區以及南投的信義及仁愛鄉,再來就是泰雅族居住的宜蘭南澳鄉,居住在這些地區的族人要特別留意,只要鋒面一來,就容易有雷雨或豪雨出現,要特別嚴防土石流、山崩以及溪水暴漲的情況發生。


 


〈快訊〉濕冷連假!大雨特報 中部以北防大雨

TVBS – 2012年2月25日 下午4:32





228連假展開,但天公卻不作美!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天下午到明天,基隆北海岸、台中以北、南投、宜蘭,有局部大雨的機率,嚴防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