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窮得只剩下錢 委內瑞拉人拿鈔票摺紙鶴

2019/02/07
委內瑞拉經濟崩潰民不聊生,民眾嚴重缺乏食物及藥物,但總統馬度洛政府竟然封鎖邊境通道,拒絕讓外國人道救援物資入境。馬度洛說:「我們不是乞丐!」堅稱委內瑞拉不需要外國援助。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則表示,政府此舉導致30萬人性命堪憂。

委內瑞拉軍方周三利用一輛大型油罐車、兩個大型貨櫃,在哥倫比亞邊境城鎮庫庫塔(Cucuta)邊境築起屏障,封鎖通往委內瑞拉的邊境大橋與道路,阻止美國把人道物資送入境內。美國支持瓜伊多上台,要推翻馬度洛政府,並承諾給予2000萬美元(約6.1億元台幣)物資援助。一般認為,馬度洛拒絕讓美國救援物資入境,可能是擔憂美國藉此掩護運送軍火進入委內瑞拉,讓反對派有武器推翻馬度洛政府。

委內瑞拉經濟崩潰,自2015年以來,已有230萬人逃出,紅十字會表示已加倍提供物資,幫助委內瑞拉應對人道危機。但馬度洛一直拒絕接受外國人道援助,強調委國不是「乞丐國家」,「我不會讓我們人民受到羞辱」,中國、俄羅斯、土耳其及古巴均支持馬度洛不讓美國物資入境,以免讓美國乘機「入侵」。

委內瑞拉民生物資缺乏,人民往往有錢也買不到食物或用品,貨幣也嚴重貶值,「窮得只剩下錢」就是最佳寫照,在逃往哥倫比亞的委內瑞拉人乾脆用紙鈔做成紙鶴、汽車等手工藝品,擺攤販賣。(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