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5台灣交通補充資料~高雄港地標「大港橋」暫停開放通行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2 分鐘 (閱讀時間)
▲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高雄港大港橋」,因疫情嚴,暫停開放通行。(資料照/記者黃守作攝)
▲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高雄港大港橋」,因疫情嚴,暫停開放通行。(資料照/記者黃守作攝)

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高雄港大港橋」,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自即日起暫停開放通行,未來將視疫情狀況,再行訂定開放時間。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張國明表示,該公司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實施第3級防疫警戒,為避免遊客群聚,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乃決定自即日起暫停開放高雄港大港橋通行。

張國明指出,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大港橋」,於去(109)年啟用後,成為高雄港新地標,也成為高雄市港觀光發展的重要里程

張國明說出,大港橋每天下午3點及每週五、六、日晚上7點開始旋轉及閉合,每次均有上千人潮聚集駁二藝術特區及高雄港棧庫群護岸兩側觀賞大港橋旋轉,除了帶動駁二藝術特區及大港橋市集發展,該公司也積極推動港區大型活動,創造加值大港橋通行效益,以帶動亞洲新灣區的發展,營造屬於市民親水觀光及遊憩景觀新場域。

張國明表示,為因應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遊客群聚,「大港橋」暫停開放通行,未來將視疫情狀況,再行訂定開放時間。

18 則留言:

  1. 希望台灣的疫情可以減緩,讓大港橋再一次讓民眾參觀。

    回覆刪除
  2. J10813 王鈺茜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灣各地觀光.旅遊業大受影響,沒有了 休閒活動,有點可惜。希望疫情趕快控制住,能回到之前的生活。

    回覆刪除
  3. J11006賴伊柔
    現在台灣疫情嚴峻,要呼籲大家少出門、勤洗手、戴口罩,好讓這次疫情過去,讓大港橋開放。

    回覆刪除
  4. 大港橋位於高雄鹽埕,是臺灣第1座可旋轉的行人跨港大橋,橋體設計結合海洋主題非常美麗。其全長約100公尺,可以乘載550人並開放行人及自行車通行。目前因疫情暫停開放,希望大家能團結抗疫,讓美麗的大港橋提早開放。 10622陳宥安

    回覆刪除
  5. 現在因為疫情,擾亂了我們的正常生活,象大港橋這種地方都應該暫停開放,減少群聚的風險,我們也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降低感染的風險,讓生活早日步上正軌。
    J10611 林芸嫻

    回覆刪除
  6. J105 3林恩妤
    疫情嚴竣,讓原本的生活受干擾,政府這麼做也是有好處,以減少群聚風險,我們也要避免出門,起度過這個難關

    回覆刪除
  7. J10504廖彩縈
    新冠肺炎的疫情對台灣的影響真的很大,政府為了減少群聚因此暫停了大港橋的開放,希望這個疫情能盡快改善。

    回覆刪除
  8. J105 26 林子涵
    我覺得很可惜,因為這次疫情導致國民沒辦法去看,不過以後還是有機會的,希望疫情趕快結束!

    回覆刪除
  9. 國10634黃子恩
    由文章的敘述可知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高雄港大港橋」在固定的時間旋轉,使眾人紛紛來圍觀,而先在因疫情的嚴重性所以台灣港務公司決定暫停開放高雄港大港橋通行,由此可知現在的疫情十分嚴重,所以我們更應該乖乖待在家裡,沒有必要就不要隨便出門,漸低感染的風險,這樣一來,不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回覆刪除
  10. J105#37陳宥君
    高雄港大港橋會在固定的時間旋轉,因此吸引了許多民眾來看,但疫情很嚴重,所以決定暫時讓高雄大港橋暫停通行。

    回覆刪除
  11. 大港橋為高雄除了帶來觀光,也是高雄的其中一個有名地標,也有通行的價值並且帶動了新灣區的發展...等。也希望疫情可以盡快減緩讓各地觀光繼續營業!

    回覆刪除
  12. 10832在我們台灣可以也這麼一個漂亮得地方,我覺得非常讚而且也來了人潮

    回覆刪除
  13. 10816曾伊辰
    每次說到台灣,大家會想到的都是台灣的美食、小吃,卻不知道台灣其實也有能水平旋轉的大港橋,因此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就得讓這次的疫情過去,好讓大港橋開放

    回覆刪除
  14. 大港橋為高雄帶來觀光,也是高雄的其中一個有名地標,也有通行的價值並且帶動了新灣區的發展等。也希望疫情可以盡快結束讓當地觀光!

    回覆刪除
  15. 大港橋是高雄重要的地標之一,因為疫情而暫停開放,希望疫情盡快結束,讓當地開放觀光。
    國10604陳禹安

    回覆刪除
  16. 國10523王紫芯
    大港橋為高雄帶來豐富的觀光,但因疫情暫停開放,願疫情早些結束開放觀光

    回覆刪除
  17. J11007蔡詠晴
    現在因疫情關係所以大港橋暫停開放,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才能開放觀光!

    回覆刪除
  18. J10514
    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讓政府及其相關單位開放大港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