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5台灣交通補充資料~高雄港通過國際港埠協會世界港口獎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2 分鐘 (閱讀時間)
▲高雄港通過國際港埠協會辦理世界港口永續計畫獎項主題前三名。(資料照/記者黃守作攝)
▲高雄港通過國際港埠協會辦理世界港口永續計畫獎項主題前三名。(資料照/記者黃守作攝)

高雄港通過國際港埠協會(IAPH)辦理世界港口永續計畫(WPSP)獎項主題前三名,台灣港務公司籲請國人踴躍線上投票,讓高雄港為台灣爭光。

▲高雄港通過國際港埠協會辦理世界港口永續計畫獎項主題前三名。(資料照/記者黃守作攝)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表示,高雄港於103年率先正式成為亞太地區第1個生態港,並持續於105、107及109年取得歐洲生態港認證,這些成果,代表台灣港口在環保的努力,已獲得國際的認同與肯定。

陳劭良指出,高雄港更於今(110)年首次以台灣港口,參加國際港埠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orts and Harbors, IAPH)所舉辦的世界港口永續計畫(World Port Sustainability Program, WPSP)競賽,與國際知名港口展開良性而激烈的競爭,目前已在「韌性基礎建設」,獲得前三名之殊榮。

陳劭良並指出,「韌性基礎建設」分類寶座之選拔,將於29日上午6點前(台灣時間),開放線上投票 (占總分30%),讓台灣再次被世界看見,盼國人攜手合作,掃描QR Code或登錄活動網站,投票高雄港。

陳劭良說,高雄港務分公司也在官方臉書,舉行抽獎活動,民眾可在臉書搜尋「高雄港務分公司」,並於該活動貼文按讚及分享,即可參加抽獎。

陳劭良進一步指出,高雄港此次以高雄港2017-2021年之未來發展建設主計畫,參與世界港口永續計畫的「韌性基礎設施」分組競賽,計畫內容包括,洲際貨櫃中心的創新與永續工程、舊港區再造機制與成效,以及蛻變的高雄港如何與高雄市的發展接軌等主題,透過開啟港埠與城市的對話,讓百年高雄港成為與城市發展接軌的再生優質港口。

16 則留言:

  1. 台灣的高雄港一直很有名,也是台灣最大的港口,運送很多貨物,只是最近高雄港漸漸沒落了,現在我們應該重新復出,讓世界看到更好的高雄港!
    J10808張儷諼

    回覆刪除
  2. 高雄港一直是台灣重要港口 也是台灣最大的港口 希望在參加永續計畫後能讓全世界看到我們的高雄港J10801鍾艾庭

    回覆刪除
  3. J11006賴伊柔
    以前高雄港真的非常繁榮,可以擠進世界的前幾名,可是現在他國大港興起,讓高雄港一直被往後擠,藉由這次的機會,又讓世界看到了台灣一點,盼以後還有更多的機會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回覆刪除
  4. 高雄港一直是台灣重要的港口之一,藉由這次機會成功的讓台灣再度被世界看見,希望之後世界還能再看到更多台灣厲害的地方。
    J10611 林芸嫻

    回覆刪除
  5. J105 26 林子涵
    高雄港是台灣的主要港口之一,台灣出口幾乎都在那裡,現在高雄港得到了國際的認可,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

    回覆刪除
  6. J10504廖彩縈
    高雄港對台灣來說是個重要的港口,且還去參加世界港口永續計畫,還得到了不錯的成績,這次的競賽讓國際看到高雄港,希望高雄港能發展的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
  7. J10523
    高雄港對於台灣十分重要,且參加世界港口永續計畫,得到了佳績,也讓世界一點一點的看見台灣,希望台灣其他好的地方也能被看見

    回覆刪除
  8. J105 3
    高雄港口非常重要,台灣藉由它被更多的國家看見,我期待以後的台灣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

    回覆刪除
  9. 國10634黃子恩
    高雄港是位於台灣高雄市的海港,為中華民國四座國際商港之一,同時是臺灣第一大港、世界第15大港口,而高雄港更於今年首次以台灣港口,參加國際港埠協會,獲得了佳績,也讓台灣在國際上被看見,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也希望台灣日後會有更多不錯的發展。

    回覆刪除
  10. 高雄港參加了永續計畫,獲得佳績。讓世界看見台灣,希望高雄港的發展可以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
  11. 10832高雄港今年以首次的台灣港口,去參加國際港埠所舉辦的世界港口永續計畫,目前已在韌性基礎建設上獲得前三名我覺得超讚

    回覆刪除
  12. 高雄是台灣重要的港口,參加永續計畫得到國際認可,藉由此次機會,再次被世界看見。
    國10604陳禹安

    回覆刪除
  13. 國11007蔡詠晴
    高雄港是台灣重要的國際港口,藉由這次參加永續計劃得到了國際的認同,藉由這次機會讓台灣在次被世界看見

    回覆刪除
  14. 高雄港一直是台灣重要的港口,它帶動了台灣的重工業,讓台灣的經濟變更好,這次出去比賽也得到了國際的認同,讓世界看見台灣,相信再過不久,台灣就是人人都知道的國家。J10637呂雅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