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杉原海水浴場回來了 8/24開放

 2021/08/21 


杉原海水域場8月24日正式對外開放。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迎接東部海岸第一名的戲浪勝地,台東縣政府與卑南鄉公所今天下午在杉原海水浴場舉辦啟用開幕儀式,優人神鼓「擊浪」揭幕,帶來一場浪濤衝擊與浪花細膩層次交錯的感官饗宴,台東縣長饒慶鈴也正式宣布,杉原海水浴場24日正式對外開放。

台東擁有全台灣最長的176公里海岸線,是最有潛力發展海域遊憩活動的地方,縣府回應民眾與社會的期待和需求,重新開放杉原海水浴場,未來杉原海水浴場也會整合富山護魚區,擴大保育區和生態教育廊道,讓觀光與環保不再對立,能夠創造雙贏。

啟用開幕儀式由在地莿桐部落耆老以傳統祭儀祈福,優人神鼓以擊浪為主題,在海天一線間帶來精彩演出。饒慶鈴說,等待這一刻很興奮,她宣布杉原海灣開放了,大家熟悉的杉原海灣24日將再度回到台東人的身邊,也可再次看到全台東最美麗、最安全戲水海灣。縣府從去年底接受仲裁,今年4月以6.9億與美麗灣公司完成財權移轉,7月完成點交,即將在下半年開始傾聽各方的民意,決定美麗灣度假村的主體建物將何去何從,讓大家一起為台東最美麗的杉原灣注入新的活力和力量。

饒慶鈴說,24日起杉原海水浴場將對外開放,很高興中央也發布了命令,24日起就可以海游,感謝台東區漁會將在這一整片美麗的海灣維護大家的安全,讓我們可以擁有一個遊憩區域,呼籲到遊民眾和旅客不要超越浮球區域,以保護安全。

杉原海水浴場經過縣府整修後,修復破損的木棧道等設施、整修盥洗室與洗手間、增設沖洗區、置物櫃與部落茅草屋(達麓岸),設置浮球警戒線並且進駐合格救生員與救生設備,不僅讓海水浴場的功能更完善,也讓前來戲水的遊客安全更有保障。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杉原海水浴場8月24日到9月30日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提醒遊客入場遵守防疫規範,配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並測量體溫。

7 則留言:

  1.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再度開放了,喜歡玩水的名眾又可以享受了!海水浴場的功能也更加完善,也讓前來戲水的遊客安全更有保障,真的太好了。

    回覆刪除
  2. 台東杉原海要開放了而且那裡是全台灣最長的海岸線,是最有潛力發展海域活動的地方,未來杉源水浴場也會更加完整

    回覆刪除
  3. 國10341
    重新開放杉原海水浴場,政府欲整合富山護魚區,擴大保育區和生態教育廊道,讓觀光與環保創造雙贏,這是很好的計畫,但要落實執行很不容易,因為有了人潮就難免破壞生態,要如何達到平衡是門學問。

    回覆刪除
  4. 10323
    我覺得看到這則好消息很開心,東部最著名的就是海岸風情,原本因應疫情所以關閉現如今疫情稍加趨緩,
    讓喜歡海岸或是因防疫在家待很久或想出遊的人可前往觀看我們最美麗的海景,同時也要保護好我們該保護的海洋生態和環境衛生整潔,更要落實防疫,小心出遊。

    回覆刪除
  5. J10331
    把海水浴場向外開放我覺得很不錯!而且未來也有富山護魚區,擴大保育區和生態教育廊道,這也讓我們可以更認識大自然的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