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大爆炸將滿周年 黎巴嫩人無安全感:每天都是8月4日

 2021/08/02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去年8月4日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200人死亡,首都也遭摧殘,當時逃過一劫的里克(Shady Rizk)表示,自從去年發生爆炸後,「每天都像是活在8月4日」,並直言「我在我的國家得不到安全感」。

《路透》報導,36歲的里克在爆炸發生時正在辦公室工作,而他的辦公室就在貝魯特港口的正對面,讓他在爆炸時遭受嚴重波及,儘管幸運逃過死劫,但全身包括臉部縫了350針,視力也受損,體內仍有玻璃碎片尚未取出。

里克說:「我記得那場爆炸,記得那個可怕的日子發生了什麼事」。他也表示,「我在我的國家得不到安全感」,雖然離開家鄉對他來說「是一生中所做出最艱難的決定」,但他決定離開黎巴嫩,並到其他地方展開他的新人生,計畫今年10月移民至加拿大,

隨著貝魯特大爆炸將在本週三滿週年,但爆炸案的調查進度卻停滯不前,讓包括里克在內的許多黎巴嫩人感到非常憤怒,他說,「還沒有人被捕,沒有人辭職,沒有人入獄...真相是什麼都還不清楚」。

儘管里克身體上多數傷處已經得到治療,但他表示,「內心的傷疤更加嚴重,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痊癒」。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10315在戰爭下生活的國家每一天都過得心驚膽戰的,哪怕有一天走在路上就發生恐怖襲擊,想逃到別的國家但又放不下自己的家鄉,關於這件爆炸案我覺得有些不解的是,為什麼警方不積極調查到底是誰引起這件造成至少200人死亡的爆炸案,是不是警方在隱瞞一些事情,還是被人逼迫,甚至只是顧國家的面子而不想繼續調查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