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颱風最快今生成 周四至周六將影響台灣

  氣象局今表示,位在廣東海面的低氣壓已經在今天早上8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估今、明兩天有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盧碧」,周四至周六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今表示,位在廣東海面的低氣壓已經在今天早上8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估今、明兩天有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盧碧」,周四至周六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今表示,位在廣東海面的低氣壓已經在今天早上8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估今、兩天有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盧碧」,周四至周六將影響台灣,不過行徑路徑、強度等都還要持續觀察;今、明兩天,台灣還是受到低壓帶以及西南風影響,本周天氣依舊相當不穩定。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目前東亞、西北太平洋是一個大低壓帶,熱帶系統容易在其中發展,除了廣東海面的低氣壓已經在今天早上8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外,大陸地區、台灣東南方海面都有低壓環流,未來什麼樣的低壓環流會增強發展,彼此間怎麼樣互相牽引,都會對台灣天氣造成完全不同的影響。

伍婉華表示,目前各個數值的資料預報,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發展、怎麼移動等的看法相當分歧,氣象局縱整所有資料預估,該熱帶性低氣壓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路徑會往東再偏北,周四至周六會影響台灣,甚至威脅台灣海面。

伍婉華也提醒,由於該熱帶性低氣壓是往台灣海峽方向接近,距離較近的金門馬祖、澎湖地區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可能會受到影響。

伍婉華也提到,今天降雨沒有像昨天這麼劇烈,但是高屏依舊持續降雨,目前累積雨量已近一百毫米,且西南風帶來的對流雲系仍然影響南端陸地,中南部山區因為西南風經過山脈爬升造成對流雲系引起的降雨現性,北部海面也有著北方低壓環流帶來的雲系逐漸移進西北部陸地,台灣海峽中部也有小範圍低壓環流造成的對流雲系發展。

伍婉華說,這些都在在都顯示,台灣附近環境相當不穩定,有利於對流雲系的發展。

伍婉華表示,今、明兩天,北部 中南部整天會下陣雨、雷雨,澎湖、金門、馬祖會有短暫陣雨、雷雨,提醒大家,北部、中南部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山區也會有局部大雨甚至是豪雨,今明兩天也會出現短延時強降雨。

伍婉華表示,這兩天,在西南風不斷吹拂下,長浪、強陣風的情況依舊會出現。今天預估 南部恆春半島、東南部地區包括綠島蘭嶼,會有八到九級強陣風,明天除了上述地區以外,連金門、馬祖,台中以北,東北部地區也會有八到九級強陣風;長浪的部分,昨晚到今晨 鵝鑾鼻已經觀測到三米長浪,今天東半部沿海、綠島蘭嶼、西南部沿海會有長浪,明天則包括金門馬祖、東北部也會有長浪,從事相關海事活動要特別小心。

伍婉華強調,由於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會在周四至周六影響台灣天氣,提醒周四到周六,中南部天氣依舊不穩定,尤其是金門、馬祖、澎湖等地,如果熱帶系統接近,會有強風、明顯雨勢,中南部也會有短延時強陣雨,其他地區也會斷斷續續降雨,也可能有較強雨勢。

4 則留言:

  1. J103-46:在颱風來臨前,我們都要做好防颱準備,例:清洗水溝,以免堵塞、盆栽移進室內…..等,讓我們一起度過這次的颱風。

    回覆刪除
  2. 10322
    颱風是台灣每年用水最大的來源,這次的盧碧颱風,我們都希望不要破壞自己的家園,但若沒有颱風,台灣用水會非常吃緊,颱風是天然形成的,會造成災害也不是我們能預測的,我們若不準備防颱,將會造成巨大災害。颱風也不是一無是處的,颱風所帶來的豐沛雨量能使水庫水量增加,解決水庫乾涸現象,所以,我們得在人為和自然間取得平衡,在颱風來臨前,我們須做好防颱準備,以免造成災害。

    回覆刪除
  3. 103 21
    氣象局表示,受到熱帶低氣壓和西南的影響,全台各地天氣十分不穩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