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罕見襲美東 亨瑞攜大量雨水數萬戶停電

 

熱帶風暴亨瑞(Henri)今天侵襲美國東岸的羅德島州,數以萬計人無電可用,樹木被連根拔起,降雨量創新紀錄。風暴在穿越新英格蘭地區時減弱。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亨瑞稍早從一級颶風降為熱帶風暴,約在東岸時間12時15分於羅德島州(Rhode Island)的韋斯特利鎮(Westerly)附近登陸。


法新社報導,亨瑞在降級之前,原本會是30年來侵襲新英格蘭(New England)的第一個颶風。1991年的鮑柏颶風(Hurricane Bob)曾肆虐這片地區,造成至少17人喪命。


但亨瑞仍是罕見侵襲美國東北部沿海地帶的熱帶風暴,由於氣候變遷,海洋表層水溫正趨暖。科學家們說,這種暖化現象造成氣旋更劇烈、攜帶更多水氣,對全球沿海群居地構成愈來愈大的威脅。

新英格蘭地區和紐約長島(Long Island)數以百萬計居民接到通知,要為強風、長達數日的停電及約達1.5公尺的暴潮做好準備,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亨瑞帶來每小時60英里(約96.6公里)的最大持續陣風,比稍早預估的每小時75英里要低。

羅德島州州長麥基(Dan McKee)說,有些地區出現「嚴重氾濫」。目前並無任何傷亡通報。

國家颶風中心下午已取消所有暴潮警告,居民的初步通報顯示,亨瑞造成的災害不像先前擔心的那麼糟,但在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的格羅頓(Groton)有樹木倒下,波及幾戶人家。

根據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羅德島州約7萬9000人家裡停電,康乃狄克州則有3萬3000人無電可用。


國家颶風中心在下午5時的公告中表示,亨瑞最大持續風速已降到每小時40英里,預期將「進一步減弱」,在晚間縮小為熱帶低氣壓。

路透社報導,總統拜登今天說,他已批准緊急狀態聲明,以在必要時協助羅德島州、康乃狄克州和紐約州。


他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雖然新英格蘭居民習於面對一些惡劣天氣,這場風暴仍有可能在這個地區引發波及數十萬人的嚴重氾濫和斷電,造成廣泛的後果。」


昨晚的雨勢也迫使紐約終止中央公園(Central Park)一場星光雲集的演唱會,主辦單位在流行歌手巴瑞.曼尼洛(Barry Manilow)唱到一半時打斷他,要觀眾冷靜迅速地離開。


國家氣象局表示,昨晚10時到11時,中央公園的降雨量多達49.3毫米,是紐約市有紀錄以來降雨最多的一小時。

1 則留言:

  1. 罕見的颶風造成一些人民的損失也危害人們的生命全實在非常可怕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