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奪2500命 幾內亞宣布脫離疫區

伊波拉奪2500命 幾內亞宣布脫離疫區     2015年

西非國家幾內亞在伊波拉疫情奪走超過2500人命後,今天宣布正式脫離伊波拉疫區。飽受伊波拉肆虐的西非3國中,如今僅剩賴比瑞亞進行結束疫情的最後倒數。

伊波拉疫情造成幾內亞數千人喪生,並且重創衛生與教育系統,幾內亞當局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做出這項宣布後,首都康納克立(Conakry)居民熱烈歡呼中百感交集。
為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工作的幾內亞人卡瑪拉(Fanta Oulen Camara)告訴路透社:「我有好幾個家人死於伊波拉。」
曾在2014年3月染上伊波拉的他說:「而我自己在康復後所面臨最困難的事是讓人們接納自己,以前支持我的人都背棄我,就連我任教的學校都拒我於門外。」
幾內亞負責協調伊波拉疫情防治工作的官員米格里亞尼(Rene Migliani)說,伊波拉讓幾內亞出現約6200名孤兒。

根據世衛,這波伊波拉疫情共在全球造成超過2萬8600人感染,其中1萬1300人身亡,大多數病例集中在幾內亞、獅子山與賴比瑞亞,光是幾內亞就有3800多人感染。
在幾內亞之前,獅子山已於11月初率先宣告脫離疫區。
境內有4800多人死於伊波拉的賴比瑞亞則正展開疫區除名的倒數計時,如果維持42天沒有出現新的病例,就可以宣布結束疫情。【取自路透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