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燈節後「平溪淨山活動」 維護自然美景

來平溪除了放天燈之外,其自然生態、人文風土更是值得細細玩味。平溪淨山活動於2月19日及25日兩天舉行,每天各四個梯次,分別由劉克襄老師及郭聰能老師各帶兩條步道解說,今日(19)活動首度登場,兩位重量級大師號召百人重返平溪,除讓大家透生動詳盡的解說更深入認識平溪的人文歷史與自然生態外,沿路隨手撿拾天燈、垃圾更賦予環保意義與樂趣,參與民眾在過程中,跟著導覽老師的步伐深入五分山、嶺腳寮、千階嶺等步道,讓平溪的山林美景洗滌身心,更熱心做環保。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此次八條淨山步道中,最為劉克襄老師推薦的步道為嶺腳寮手作步道,手作步道為當前自然維護及觀光推廣的一種主流趨勢,而嶺腳寮手作步道是新北市第一條完全採手作工法施工的步道,融合自然與實用。
一位來自香港的同學表示,因為天燈所以知道平溪,得知在天燈節之後有淨山這樣的活動,於是趕緊報名參加,透過這樣的活動了解平溪地區的自然生態與人文風情,亦藉由「撿拾」天燈同心響應環保,覺得相當有意義。

2 則留言:

  1. pu10113
    近年來環抱的議題愈來愈被重視,垃圾不落地是最基本也是件簡單的一種保護我們地球的方式。

    回覆刪除
  2. 普10139管仲謙
    大家加油一起保護環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