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悲歌不停 傳74難民陳屍海岸

作者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7年2月22日 
利比亞紅新月會今(22)表示,的黎波里西部札威雅(Zawiya)海岸發現被沖上岸的74具難民屍體,應該是試圖越過地中海時不幸喪命,被發現的屍體是被海水沖上岸,可能有更多屍體葬身大海。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札維耶鎮的紅新月會(Zawiya Red Crescent)在臉書公布發現的難民遺體,兩排長長的白色屍袋並列在岸邊,畫面非常怵目驚心,裡面是不幸罹難的難民遺體。
當地居民發現岸邊損壞的船上有許多堆疊在一起的屍體,立刻通報當地政府機關。札維耶紅新月會說,由於人數眾多,目前仍想不到辦法運送這些遺體,只能暫放在海邊。
紅新月會發言人Mohammed al-Misrati表示,罹難的移民大多數來自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國家,被發現時已經溺斃。地中海已成為難民的死亡交叉口,由於近年來欲經由利比亞前往歐洲的難民人數激增,許多人會選擇穿越地中海,但海事凶險,難民在逃亡過程中葬身海底時有所聞。

8 則留言:

  1. 又是因為戰爭造成的難民問題,真是讓人痛心,相關政府應該積極解決這問題
    Pu101.45.羅示承

    回覆刪除
  2. 現在戰爭不斷,飢荒.水患成群,人們被迫遷移他處只求存活下來,讓人感到惋惜
    pu10141

    回覆刪除
  3. 難民們為了更好的生活,而選擇鋌而走險地徒步到歐洲國家,真是令人不捨。 普202 05 張如儀

    回覆刪除
  4. 因為戰爭造成許多難民生活困難,這些難民為了自己的生活冒著生命危險度過地中海而產生這樣的悲劇,實在令人同情。普20215劉又瑄

    回覆刪除
  5. 非洲難民為了一線希望,危險的渡海到歐洲,但還是客死他鄉。
    普202 13 游喬筑

    回覆刪除
  6. 這些難民們只是希望自己能過更好的日子,而不畏艱難的渡海到歐洲求生存,真是令人不捨 普20208

    回覆刪除
  7. 難民因希望得到較好的生活而渡海 每個人都應受到平等的對待pu20207

    回覆刪除
  8. 歐洲應為了他們以前造的孽負責p203 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