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疫排行 台灣名列世界第5安全國家

2020-0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歐美災情大爆發。對此,國外跨領域網站「深度知識(Deep Knowledge Group)」上週對全球國家防疫做出安全排行,將台灣列為第5名。而排名第1名為以色列,其餘2到4名依序為新加坡、紐西蘭、香港。
研究科學、投資、媒體等跨領域的網站「深度知識」在上週排行 中,將台灣列為世界第5名安全國家,根據推特的介紹,該網站是依據檢疫效率、監控能力、政府管理、緊急情況處理準備等四大分類下,再細分成檢疫量、旅行限制措施、政府監控掌握度、國安水準、醫院隔離病床數量等數十項分類,將評分總和後做成排名。
在網站的排名中,台灣以總分540分排名第5,而前1到4名依序為以色列(619分)、新加坡(600)、紐西蘭(570)、香港(560);6到10名分別為日本(530)、匈牙利(520)、奧地利(500)、德國(490)、南韓(470)。
該網站列為第一名的以色列,目前全國有10095人確診,其中92人死亡,死亡率為0.91%。
此外,該網站也分析在疫情下全球風險最高的國家,1到10名排名 依序為美國、義大利、印尼、西班牙、伊拉克、伊朗、荷蘭、法國、英國、菲律賓。

2 則留言:

  1. 目前台灣是全國的榜樣,在這次的新冠肺炎,許多國家都紛紛稱讚台灣,並且學習我們的政策!
    J304 24

    回覆刪除
  2. 我們的防疫真的十分優良,也讓許多國家願意為我們在國際上發聲,希望能繼續保持。310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