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輕旅行/苗栗貓裏老隧道夢幻 茶園風光療癒

 
苗栗市籌備中的貓裏休閒農業區,園區有七彩夢幻的百餘年老隧道功維敘,40多公頃大片茶園風光,還有藍染陶藝參觀體驗的貓裏客家學苑等亮點,是輕旅行的熱門景點之一。
苗栗市功維敘隧道有百年以上歷史,七彩LED燈夢幻成了亮點。 記者范榮達/攝影
貓裏休閒農業區規畫範圍跨苗栗市南勢、新英及新川里,其中貓裏山公園下的功維敘隧道,1903年3月完工通車,隧道北口紅磚砌拱型獨具一格,1989年9月台鐵山線鐵路雙軌通車改變路線,功維敘功成身退,苗栗市公所2015年活化,隧道內七彩LED燈夢幻,近年來不斷升級。
功維敘隧道全長441公尺,園區設貨櫃造型旅客服務中心,展示1960年代R46柴電機車頭及平快車廂,隧道南口、北口都設置無障礙步道,遊園更輕鬆。
苗栗市八甲茶區遼闊,相當具療癒。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市八甲茶區遼闊,相當具療癒。記者范榮達/攝影
當地八甲茶區曾盛極一時,苗栗市農會等單位近年來大力推動茶葉復興,打出「貓裏紅」品牌,茶園面積逐漸擴大,吸引觀光工廠進駐,水土保持局補助興建的教育園區也接近完工,大面積茶園風光,遠離塵囂有療癒作用。
貓裏客家學苑前身是軍方閒置營區,市公所爭取撥用,2011年2月成立貓裏客家學苑,作為推動客家文化據點,提供藍染、陶藝預約體驗,另可參觀藍染工坊、貓裏if工坊,學苑地址苗栗市南勢里17鄰坪頂東25之6號,周二到周日上午8點半到中午12點、下午1點到4點半開放,電話037-368631。
貓裏休閒農業區除隧道、茶園、客家學苑等人文風景之美,還有餐飲、民宿及露營等,不過園區沒有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必須自備交通工具遊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