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必去景點:台版撒哈拉沙漠「頂頭額沙洲」, 這樣拍出網美風格!

IMG 2760
Klook2020-03-14
台南小旅行必去:南台灣世界級美景 台版撒哈拉沙漠!還有以下這些必去景點!
台南七股位於台南最西端,是個靠海的城市,這邊不但曾經是重要的鹽場,還是黑面琵鷺全球最重要的棲息地。除了有名的七股鹽山、鹽博物館,以及即將開放的七股遊客中心,還有一個絕世美景要介紹給你,那就是 台版撒哈拉沙漠 !跟著KLOOK編輯的腳步,讓我們一起出發台南一日遊吧~

13:00-15:00 即將開放的七股遊客中心

座落於七股鹽山旁邊的七股遊客中心,是一個純白色建築,建築都還沒正式啟用,就已經搶先成為話題,成了大家到台南必拍的一個景點了呢!
15:00-15:30 品嚐鹹冰棒
步行走到隔壁的鹽山,嚐一嚐特殊的鹹冰棒消暑一下吧!

16:00-17:30台版撒哈拉沙漠

這個人稱台版撒哈拉沙漠的地方,正名是頂頭額汕沙洲。
因強風而形成的沙丘景象,非常難得一見。
由於台灣西部河川較平淺,因此從河川沖積而成的沙土長年累積在此處而成了沙洲,又由於位處濱海地區長期受季風以及地形影響而形成沙丘的景觀,是非常難得一見的景色,此處沙丘的地形也常會因各個季節氣候的不同而改變它的外觀。
頂頭額沙洲位於距離七股鹽山有段距離的地方,沒有開車的朋友建議可以搭乘公共交通抵達鹽山之後,再轉乘計程車到達此處,從鹽山出發車程大約二十分鐘的距離。
開車來的朋友有兩條路線可以到達,一是從黑面琵鷺保護區沿著北提提防走,就會抵達國聖燈塔,一旁就是頂頭額沙洲。或是從七股鹽山出發,往六孔碼頭的方向走,一直沿著北提提方就可以抵達,沿路會經過許多魚塭以及牡蠣養殖場,幸運的話或許會看到許多黑面琵鷺,這裡因為交通不是那麼發達,也才因此成了觀光客較少的秘境。
從鹽山出發的話,會抵達沙洲的東邊,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的樹林,這是海岸線旁的防風林,第一次到這兒見到這幅景象大概會認為自己迷路而掉頭往回走,不過只要越過這個路障,就是一片美麗的沙漠風景了喔!
越過路障,穿越防風林,即是一片金黃色沙漠美景!
抵達頂頭而沙洲一眼望去是,隨著風向而改變的不規則沙丘曲線,而沙丘表面有著因風而形成的紋理。白天溫度高達三十幾度的天氣來到這個沙漠,赤著雙腳踩在灼熱的沙上,讓人真的有來到撒哈拉沙漠的錯覺,在台灣就可以親自感受雙腳踩在綿密沙漠上的感覺,真的非常特別。
踩在沙漠上,可以感受到沙子帶來的灼熱感。
陽光的照耀下,讓七股沙漠每個時刻都有不同的景色。在太陽直射的時刻有藍天白雲的襯托,金黃色的沙漠與藍色天空呈現大對比的美麗色彩,讓人不禁讚嘆台灣也有如此的美景。
藍色的天空與金黃色沙漠成了最強烈顏色對比,絕對是最殺手機記憶體的一場秘境之旅。
接近黃昏時刻,陽光灑落在金黃色的沙漠上,呈現一片黃澄澄的浪漫美景,這是台南最適合觀賞夕陽的地點之一了,隨著夕陽的下沈,陽光灑落在沙丘上,使得沙丘表面的紋理成了最強的對比,此刻真的會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越過一層層的沙丘,還可以望見遠處的海平面,看著夕陽一點一點的下沉,這絕對是一天當中最浪漫的時刻。
夜晚時分,因為少了光害的影響,此處成了觀星的最佳景點,喜歡攝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景點,天氣好的時候這裡是可以拍到美麗銀河的喔!
七股大沙漠因為是難得一見的景色,所以有許多新人會選擇到此拍攝婚紗,夕陽時刻是最適合拍出美景的時候,橙黃色的陽光灑在金黃色的沙洲上,為婚紗照帶來浪漫的氛圍。
在浩大的沙丘中,有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

17:30-18:30國聖燈塔

沙漠旁一整群的消波塊,這也是個取景的好地方,而越過這些消波塊就是七股很有名的國聖燈塔,在沙漠旁的國聖燈塔也是大家到七股必來的景點。
黑白相間的國聖燈塔又名七股燈塔,因為外型與東京鐵塔極為相似而成了許多人到七股必去的景點。早期的燈塔由於受到地形的改變以及颱風的侵襲,整座燈塔陷入大海中,現在這美麗的樣子是後來重建而成的。雖不及於東京鐵塔的高大聳立,但他卻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照亮著漁民回家的路。
一旁的警告牌,警示著遊客別把交通工具開上沙丘上,以保護這樣的自然景觀。
頂頭額沙洲最佳的觀賞時刻是下午三點到五點之間,下次安排行程到七股時,不仿先到鹽博物館參觀,接著到鹽山登上雪白的鹽山眺望整個七股的景色,然後嚐嚐這邊獨特的鹹冰棒,再前往傳說中的七股撒哈拉沙漠,一睹這美麗的沙漠風景。
台版撒哈拉沙漠
下次到七股來,千萬別錯過這樣的沙漠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