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都市單元補充資料~捷運年底通車 機捷特區迎房市高峰 人流、車流、錢流匯集 房市前景看俏

2020-04-23 10:46
文/廖黛柔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今年年底通車,台中市民出門在外時常可見試車往返於捷運沿線,捷運必經之地亦成為購屋族積極卡位的目標,其中,「機廠捷運特區」因交通匯集,又有動工中的好市多二店,是台中環內房價少數2字頭區域,吸引建商進場佈局,不僅是今年台中房市的重頭戲,業者預期,若疫情趨緩,機捷特區房市交易將在通車前再掀一波高峰。
中捷運綠線預計今年年底通車,機捷特區房市交易預期在通車前再掀一波高峰。

北屯房市奪冠王 機捷買氣最夯

根據台中市地政局統計數據,台中市第一季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1萬444棟,其中,北屯區1904棟,位居第一,其次為西屯區1300棟與南屯區的955棟。北屯區蟬聯台中房市最火熱的區域。
業者分析,主要是受到區域內的捷運、台鐵軌道加持,若進一步細分,又以北屯的蛋白區「機廠捷運特區」推案及銷售最熱絡,機廠捷運特區在松竹路以北至南興北三路,又分為碧柳段、溝背段、文北段三大區塊,目前已有建案陸續興建,區域內囊括G0總站、G3站、G4松竹雙鐵共構站,且靠近74號快速道路松竹雙向閘道,以及潭子中山閘道,美式賣場好市多也座落於此,在人流、車流、錢流匯集下,房市前景看俏。
機捷特區除了好市多二店外,也傳聞大型賣場家樂福將在該區進駐,且有靠近軍功、東山、松竹、北屯、頭家厝等商圈圍繞,比其他開發中的重劃區來得更便利。

捷運開通 通勤族省荷包

此外,北屯屬於擴張潛力區,雖有新興重劃區,但非像北部一些重劃區屬於通勤時間較長的蛋白區,而是市區的延伸發展,台中捷運公司估計,未來從北屯至台中高鐵站,捷運車程約32分鐘上下,可以替通勤族節省許多時間成本,票價的部分,市政會議審查通過為「前5公里內20元,5公里後,每2公里增加5元,單程最多50元」,捷運所帶的實質效益通勤族最有感,也因此有更多新婚家庭、年輕首購考量交通便利性,選擇移居機捷特區。

賣場、商圈聚集 機捷贏在起跑點

至於好市多台中二店,已經在2019年9月取得建照、去年11月14日動工,新建工程造價高達3億多元,預計今年底完工,以及8條道路陸續開闢,導致機捷特區成了台中房市明日之星,吸引知名建商紛紛搶進。
此外,台中市都發局也在機捷特區劃設不少特商區,吸引諸多開發商進駐,除了目前已動工的好市多二店外,也傳聞大型賣場家樂福將在該區進駐,均有助於提升當地生活機能,且該區靠近軍功、東山、松竹、北屯、頭家厝等成熟型商圈,論機能仍比其他開發中的重劃區來得更便利。
富宇在捷運G0站旁推出新案「富宇峰景」,是區域內屈指可數超高結構個案,安全性、產品保值性優於一般大樓。

「富宇峰景」超高樓層  打造防霾宜居社區

富宇今年集團推案腳步積極,目前已知,推案地點涵蓋台中、桃園、新竹、彰化及南投等,總銷金額超過270億元,台中市上半年預估有三案進場銷售,其中北屯機捷新案,因區域有捷運、74號號道、好市多等利多題材,成為眾建商必爭之地,包括寶佳、櫻花、惠宇、精銳、達麗、鉅虹等建商進場搶灘,而富宇建設有七期豪宅的建築經驗,也是購屋族得以信賴的原因之一。
富宇在捷運G0站旁推出新案「富宇峰景」,是區域內屈指可數超高結構個案,安全性、產品保值性優於一般大樓,基地於敦富路與敦富十二街口,規畫2-3房、258戶含店面、總銷約30億元,主力菁英首購和首換族。另外空污議題仍是台中民眾密切關注的議題,「富宇峰景」乃富宇建設在機捷推出首案,站在自住者的角度思維設計房子,為區域內唯一使用防霾紗窗個案,打造一個真正宜居的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