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世界體系下的台灣單元補充資料~彰化半年高齡人口多2萬 王惠美出三招救年輕人口回流

 
彰化縣2020年度社區發展領航培訓因新冠肺炎疫情,開訓延後兩個月,報名的105名學員今天全體出席開訓典禮;縣長王惠美說,今年2月65歲以上縣民超過20萬人,近日統計重陽敬老禮金卻多達22萬人,彰化縣人口急速高齡化,全靠社區幹部經營社區關懷據點,為人口老化做好服務工作。

彰化縣社區發展領航培訓會場首度移到彰南的二林鎮,今年參加人數和往年差不多,限制約100人,實際報名和報到105人,二林鎮就占了31人,果然有地主優勢。鎮長蔡詩傑表示,細胞健康,身體就健康,社會國家的細胞是社區,社區最重要的是人才,人才需要培養,今天課程有產銷、環保、財務等各面向及理念,就是希望社區能永續經營,從今天報到率可看出大家對社區發展的用心及期待。

王惠美說,彰化縣人口快速高齡化,2月底統計65歲以上人口超過20萬人,到9月領取重陽敬老禮金人口已經22萬人,「我們都會老」,要做相關預防措施和設施,從現在開始普設關懷據點,社區幹部和志工是關懷據點的最佳後援力量,點、線、面串連,讓社區有活力,社會更祥和。
她又說,彰化縣快速高齡化跟年輕人口流失有關,過去幾年縣內沒重大建設,沒產業落腳,年輕人如果不想務農,只能選擇離開,她將致力推動開闢二林精密機械工業園區,加速鐵路高架化和綠捷軌道工程,這三項重大建設,建構便捷交通路線,有精機中小企業可落腳的專區,年輕人回來就業,順便照顧家中長輩,避免彰化縣持續持高齡化。

2 則留言:

  1. Pu201 10
    多建設避免年輕人出走可避免彰化縣持續持高齡化

    回覆刪除
  2. 彰化縣為台灣高齡化嚴重的地區,要如何提高生育率、留住年輕人,如發展當地第二、三級產業等,都是日後需要努力的方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