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早大雨就來了!鋒面加西南風影響 氣象局曝各地雨勢

 
明天早上雨就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說,明天起滯留鋒逐漸往北移,加上西南風下來,各地都有大雨等級以上雨勢,其中以中南部山區最大,不排除有超大豪雨,中南部平地也有大豪雨可能。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今天雨勢相較昨天趨緩,稍早僅針對台東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方則是零星降雨,今天晚上是個空檔。

陳伊秀說,明天清晨接近白天雨就會開始下,受到鋒面影響跟西南風增強,西半部雨勢會比北部和花東地區多,一路影響到周六,全台各地都要留意大雨甚至豪雨等級以上降雨。

陳伊秀說,全台中以中南部山區雨勢最大,有超大豪雨可能,接著是中南部平地,恐達大豪雨等級,北台灣和花東地區則為豪雨或是大雨,北部雨勢又會比東半部大些。

陳伊秀說,要注意西南風整片水氣帶過來的短時強降雨,尤其山區若持續下整天,宜留意土石鬆動問題。

陳伊秀說,原則上周六上午雨勢就會趨緩,下周日西南風就會弱掉,鋒面也退到巴士海峽,天氣狀況跟今天類似,南台灣偶有雨,溫度也沒有說到很熱。
陳伊秀說,明天到周六,各地高溫落在25到28度,南部溫度會高其他地區1度左右。低溫部分各地沒太大變化,皆落在22到24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