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這天最恐怖 降雨熱點曝光

圖為5 月21日至23日預測圖,鋒面逐漸北移,加上西南風增強。(氣象局)
圖為5 月21日至23日預測圖,鋒面逐漸北移,加上西南風增強。(氣象局)
 
中時電子報 
今鋒面滯留中南部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北部、東半部雨勢緩和,但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表示,明天下半天(5/21)至周六(5/23)西南風有增強趨勢,各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周五(5/22) 西南風最強、雨勢最大,中南部山區不排除有豪雨以上(大豪雨、超大豪雨)的強降雨。
氣象局資料顯示,明天下半天至周六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在西南風與臺灣地形交互作用影響下,中南部山區將持續性降雨,尤其周五更不排除有豪雨等級以上強降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更指出,除了降雨之外,滯留鋒面影響期間易有中尺度對流系統發展,將伴隨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外出活動小心。之後周日、下周一(5/24、25)鋒面逐漸南移,預計整體降雨稍緩但仍不穩定,中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
(氣象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