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成新冠肺炎疫情新震央 巴西病例坐三望二

 
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指出,拉丁美洲已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的大爆發處。美聯社報導,拉丁美洲人口最多的兩個國家墨西哥和巴西,過去一周幾乎每天都創下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最多紀錄。
巴西衛生部最新疫情報告指出,過去24小時巴西新增1001例確診、2萬803例死亡,累計33萬890例確診、2萬1048例死亡。

巴西的病例數一度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第二多國家,僅次於美國,不過,俄國稍晚公布最新數據,累計33萬5882例確診、3388例死亡之後,巴西又回到世界第三。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南美洲已成為全球新冠肺炎最新疫情中心,許多南美國家確診病例數不斷攀升,但目前最嚴重的顯然是巴西。」

歐洲和美國的死亡病例以年長者為主,但巴西死亡病例中,很大部分是年輕人,這些人常常因為窮困,不得不冒著染疫風險繼續工作。

專家指出,拉丁美洲死亡病例攀高,顯示在數百萬人從事非正式工作、許多警察貪腐而無法強力執行管制措施的拉美,政府防疫有其瓶頸。
在巴西最大城聖保羅郊外,一名穿著白色防護裝、戴口罩和面罩的掘墓工說:「我們每天工作12小時,把遺體一個個埋進去,停不下來。」
在巴西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優步司機迪梅洛在他66歲祖母的葬禮上說,祖母的死亡證明書上寫著「疑似死於新冠肺炎」,但醫院並未對祖母做新冠病毒檢測,所以祖母並未列入官方死亡病例數據。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523萬例,超過33萬8000人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