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印度新德里47.5度 創10年來「5月最高溫」

2020-05-27 19:3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印度地區近日遭受熱浪襲擊,昨(26日)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 )高溫飆破47.6度,創下10年來「5月的最高溫」紀錄,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的丘魯(Churu)更以50度成為昨日全球最高溫地區。
近日印度遭熱浪襲擊,溫度大幅提升,昨(26日)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 )高溫飆破47.6度,創下10年來「5月的最高溫」紀錄。(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氣象局表示,新德里昨日最高溫出現在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DEL)附近的帕拉姆氣象(Palam)站,以47.6度成為該站近10年來5月份的最高氣溫,新德里第二高溫則是薩夫達容(Safdarjung)站報告的46度,創下該站18年來最高溫紀錄。
氣象局預測,強烈的熱浪可能會持續到今(27)日,之後受到西方來的高空擾動帶來降雨,28日開始些微降溫,並在29日起大幅降溫。
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目前飽受水資源短缺以及空調缺乏問題,印度政府去年曾表示,2015年以來,因高溫致死的民眾多達3500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