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產業單元補充資料~竹科近20年最大擴建 台積電研發中心整地啟動

2020-04-07 05:30
台積電進行研發中心整地工程,預計打造台灣企業界最前瞻的研發中心, 這是竹科近20年最大規模用地擴建案。 (竹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不畏武漢肺炎疫情,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近期展開區內30多公頃擴建計畫案整地工程,擴建案的用地廠商台積電(2330)也同步進行研發中心整地工程,這是竹科近20年來最大規模用地擴建案,台積電預計打造台灣企業界最前瞻的研發中心。

打造台灣的貝爾實驗室

台積電技術研發組織副總經理章勳明最近在該公司線上徵才說明會上,透露董事長劉德音對準備興建的研發中心期望很高,期許打造成為台灣的貝爾實驗室,他表示,這個研發中心將是台灣企業界最好、最具前瞻性,「很先進、又很人性化」,裡面設置許多先進設備,專作研發用途,明年可望完工。
章勳明舉將興建的研發中心為例,向人才招手,認為台積電願意投資先進的研發中心,代表半導體技術絕對還有繼續發展的未來性,台積電也仍可不斷成長。

占地32公頃 預計明年完工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表示,台積電的研發中心占地32公頃多,為寶山一期的擴建計畫案,近月以來已開始進行整地,接續將進行滯洪池等公共設施工程。台積電也已取得雜項工程執照,開始同步整地,建築執照也正申請審查中。
台積電研發組織已相當龐大,人數超過6000人,目前集中在竹科12廠,但沒有專門研發的廠,不時要與生產晶圓的廠搶資源;為使研發組織有專門的晶圓廠,台積電投資研發中心,考量先進製程極紫外光(EUV)微影製程機台相當龐大,研發中心的晶圓廠規模也將不同於目前的一般晶圓廠。
台積電昨股價收275.5元,上漲4元,市值守住7兆元大關,外資買超4555張。該公司預計下週四舉行線上法說會,市場關注第2季與全年展望是否受疫情影響,資本支出是否仍維持150~160億美元新高水準。

1 則留言:

  1. 台灣的發展正朝著更大規模的高科技產業,未來期待能帶領台灣更往國際邁出
    pu201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