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鐵主題列車 11月復駛

 廖素慧/嘉市報導

·2 分鐘 (閱讀時間)

阿里山林鐵因防疫停駛半年,運量及觀光都受影響,11月新推出「遇上1000公尺的微笑」主題列車,除暢遊太平雲梯,還有專人導覽百年林鐵歷史及高山鐵路的施工技術,共4梯次,每梯次限額100人,10月27日起網路預約報名,額滿截止。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阿里山林鐵在疫情暴發前平日載客量約7、8成,假日班班全滿,5月間因應防疫停駛,直到8月11日才復駛,目前行駛至奮起湖,平日載客量約5、6成,假日約9成,一遇到連假售票秒殺。由於假日票需求大,若疫情持續和緩,考慮周六日恢復加開中興號列車。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5月至8月間共停駛84天,復駛後實施不售站票、無人站不停靠、人數降載等防疫管制措施,影響營運;今年1至9月與去年同期相比,搭乘人數減少近30萬人次、約36%,營收減少約4100萬元、約43%。

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表示,阿里山林鐵部分車廂老舊影響運量,疫情趨緩之後,國旅或國外旅客都會來,為因應後疫情時代推展觀光旅遊,該處正向國發會爭取經費購置新車廂。

這次的主題列車「遇上1000公尺的微笑」遊程,將於11月10、24日及12月8、22日舉辦,林鐵及文資處首次與梅山鄉太平村、龍眼村合作,將帶遊客登上太平雲梯,漫步雲端,眺望海拔最高最美、狀似微笑的高空雲梯。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雲梯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遠遠看去就像是一抹微笑,將蜿蜒於林間的36彎山路美景盡收眼底,且俯瞰嘉南平原,天氣好時還有雲海殊景,如夢似幻。

1 則留言:

  1. J10311
    這個主題列車「遇上1000公尺的微笑」遊程,感覺會很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