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下周報到 下探12度

玉山昨降下今年的初雪,一片銀白世界,猶如來到北國。圖/山友鄧鈞澤提供

玉山昨降下今年的初雪,一片銀白世界,猶如來到北國。圖/山友鄧鈞澤提供
 

玉山昨上午降下今年初雪,一片銀白世界,讓不少山友興奮直呼好幸運。中央氣象局表示,到下周二前,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還有機會下雪。此外,下周二有大陸冷氣團報到,將影響到下周五,不排除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全台低溫下探十二度。

氣象局說,周末東北風持續影響,但水氣逐漸減少,剩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明天平地還有零星雨。下周一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低溫維持十三到十五度,不過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都有雨。

氣象局表示,下周二冷空氣南下,一路影響到下周五,最冷時間點是下周二晚間到下周三清晨,全台低溫十二到十四度。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至於降雪部分,昨玉山白天至少三度降雪,也是今年以來的初雪;合歡山則是繼前天傍晚下冰霰後,昨清晨再下冰霰,不少民眾半夜就上山等雪,一看到降下冰霰,都覺得很興奮,甚至還有人把手臂伸出車窗外,感受台灣難得一見的雪國風情。

氣象局說,因低溫都有達到,若水氣配合,下周二前,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下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