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沙漠50年!土庫曼打算關上知名地標「地獄之門」

天然氣坑「地獄之門」是土庫曼最知名地標。(法新社)
天然氣坑「地獄之門」是土庫曼最知名地標。(法新社)
 

中亞國家土庫曼總統別迪穆罕默多夫7日指示政府找出方法,把卡拉庫姆沙漠燃燒50年、俗稱「地獄之門」的天然氣坑火勢撲滅。

這個直徑60公尺的天然氣坑距離首都阿什哈巴德270公里,正式名稱為「卡拉庫姆之光」,當地人稱為「地獄之門」。

這裡本來是一片天然氣田,其地面於1971年崩塌,形成天然氣坑。地質學家為避免毒氣擴散而將氣坑點火,原本預期很快燒盡,卻出乎意料燒到現在。


「地獄之門」是土庫曼知名地標,不過遊客不如預期多,每年外國遊客不到1萬人,這可能是別迪穆罕默多夫考慮關閉的重要因素。

別迪穆罕默多夫7日與內閣開視訊會議時說,讓這個景點繼續開放,會使國家重要天然資源流失,天然氣應該外銷,所得用來改善民生。他還說,燃燒的天然氣對人民與環境都有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