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南極洲研究基地爆疫情 24人感染9人撤離

阿根廷南極洲研究基地埃斯佩蘭薩首度爆發COVID-19疫情,有24名科學家及軍方人員確診,其中未曾接種疫苗的9人,搭乘直升機撤回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美聯社

阿根廷南極洲研究基地埃斯佩蘭薩首度爆發COVID-19疫情,有24名科學家及軍方人員確診,其中未曾接種疫苗的9人,搭乘直升機撤回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美聯社
 

阿根廷南極洲研究基地埃斯佩蘭薩首度爆發COVID-19疫情,有24名科學家及軍方人員確診,其中未曾接種疫苗的9人,搭乘直升機撤回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阿根廷「國家南極洲局」(National Directorate of theAntarctic)科學家奧杜薩(Patricia Ortuzar)告訴法新社,駐守埃斯佩蘭薩(La Esperanza)基地的43名科學家團隊及軍方人員中,有24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為預防起見,這染疫的24人當中9人,已搭乘直升機撤離當地,前往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Aires)。他們都沒有症狀。

自阿根廷2021年施打疫苗作業開始之前,他們就一直待在南極洲,預計將飛到首都接種疫苗。由於擔憂必須在南極洲極地氣候環境下處理可能的副作用,他們早先決定等回到國內再施打疫苗。

其餘15名檢測呈陽性反應者也都沒症狀,他們跟著其他隊員留在基地。所有人都打了疫苗。

先前南極洲通報的首例確診,是2020年12月在一處智利基地驗出。

奧杜薩表示,埃斯佩蘭薩基地疫情在「控制之中」。他又說,其他所有的阿根廷基地也維持零確診。

埃斯佩蘭薩基地於1952年建立,位於南極洲西北部,是阿根廷的13個極地基地之一,其中6處屬於永久基地。在冬季,有科學家、軍方工作人員和助理大約200人駐守永久基地;在夏季人數則大致加倍。

奧杜薩表示,埃斯佩蘭薩是在本月12日開始爆發疫情的,當時基地一名人員可能被新到人員感染。

為了預防南極洲各駐地爆發疫情,阿根廷當局已自去年12月起,在一艘破冰船上隔離與檢測約300名科學家與軍方人員,目前這艘船正載著他們返回南極洲。

阿根廷和其他許多國家一樣,正努力對抗第3波疫情,阿根廷每天通報新增確診逾10萬例。

人口4500萬的阿根廷自2020年3月以來,通報確診逾740萬人、11萬8000人不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