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射火箭 以軍展開報復攻擊

 中央社

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以國白天遭到從加薩走廊發射的兩枚火箭襲擊,以軍晚上針對武裝組織「哈瑪斯」在加薩走廊南部的據點展開攻擊。

以色列國防軍(IDF)在給媒體的一個簡短訊息中表示,他們「目前正在針對加薩走廊執行攻擊行動」。加薩走廊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轄下的領土,目前被伊斯蘭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所控制。

巴勒斯坦消息人士則說:「以色列戰機正在襲擊加薩走廊南部、甘尤尼斯(Khan Yunis)西邊的卡薩姆旅(Al Qassam Brigades)一處陣地」。卡薩姆旅是哈瑪斯旗下的武裝部隊

消息來源並說,以軍也針對加薩走廊北部哈瑪斯的一處偵察據點發動砲擊。

今天早上自加薩走廊發射的兩枚火箭,落入特拉維夫(Tel Aviv)沿岸的地中海裡。

以色列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火箭來襲時,他們並未發布警報,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也沒有展開部署。

以色列從2007年哈瑪斯掌控加薩走廊後,就開始持續封鎖貧困的加薩走廊

去年,由於耶路撒冷的緊張情勢,引爆哈瑪斯與以色列激戰11天,當時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射大量火箭。

在今天這起最新的火箭攻擊事件之前,以色列軍方在去年12月底公布的年度報告中表示,停火協議在5月生效後,只有5枚火箭或迫擊炮彈從加薩走廊射向以色列。(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