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多功能使用 台南積極開發將軍漁港潛力

 

隨著海洋漁業資源減少及環境變遷,許多漁港面臨存續問題,台南市政府積極開發將軍漁港潛力,維持既有漁業機能,並結合港區周邊休閒遊憩觀光資源,提高漁港多功能使用。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市長黃偉哲已指示規劃將軍漁港,推動藍色公路,連結將軍區、七股區及安平區的一日遊。

此外,將軍漁港擁有恆星客輪與雙吉福氣號直航澎湖七美的唯一航線,且配合行政院推行「向海致敬-台灣友善釣魚行動方案」政策,在不妨礙港區作業、安全及不造成污染原則下,公告劃設垂釣區,共創漁業作業與釣魚休閒雙贏。


農業局表示,漁港轉型不單僅有周邊觀光休閒,也要活化港區土地,目前將軍漁港已促成商業二用地、水產加工用地、曳船道用地及修造船廠周邊土地等4案標租案,加速引進民間資金。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說,市府持續在將軍漁港舉辦「將軍吼」音樂節、「將軍火」高空煙火秀等活動,吸引人潮,也讓人看到將軍漁港的美景及美食;將軍漁港的魚貨拍賣場、魚貨直銷中心、客輪航線、休閒海釣,更讓人深度感受漁鄉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