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6邦交國 力抗氣候變遷

我與6邦交國 力抗氣候變遷


環保署長魏國彥昨(五)日與六個邦交國大使及代表共同宣示,將為維護環境與對抗氣候變遷,繼續推動全方位合作,也把環保署連日來舉辦的世界環境日系列活動帶向最高潮。
環保署昨天下午在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二○一四世界環境日One Earth, One Chance;一個地球,一個機會」影片發表會,說明我國人民在生活中落實,對抗氣候變遷,同時也介紹我國與南太平洋小島嶼友邦國家過去及未來的合作計畫,呼應聯合國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
魏國彥致詞指出,昨(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環境日,今年主題非常特別,也基於這個原因,環保署舉辦了一連串的活動,而昨天這項活動可以說是各活動的最高潮,也是最經典的活動。
他說明,聯合國大會宣布二○一四年做為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國際年,主要原因在於氣候變遷的影響,讓海平面面臨上升的危機,這對許多海洋島嶼國家產生了威脅。也基於此,二○一四年環境日的口號主題是「升高聲浪,而非海平面」(Raise your voice, Notthe Sealevel),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幫助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對抗不斷增長的風險,尤其是氣候變遷。
昨天下午發表會邀請了包括諾魯、吐瓦魯、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帛琉等各國大使或代表,以及美國夏威夷州代表共同出席,齊聲呼籲國際社會正視小島嶼國家所面臨的危機。
除了發表影片,環保署也指出,未來台灣將和六個南太平洋小島嶼國家友邦,持續進行各項合作計畫。其中,包括:潔淨能源:讓每一個社區都以綠能照亮;食物安全:一個國家一個農業技術團;醫療衛生:一個國家一個行動醫療團;教育增能:與每一個國家都建立夥伴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