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鐵道組織訪森鐵 支持申請世遺

亞太鐵道組織訪森鐵 支持申請世遺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5日電) 亞太遺產暨旅遊鐵道組織2014台灣年會今天參訪阿里山森林鐵路,均留下深刻印象,且承諾會支持森鐵申請世界遺產。
由「亞太遺產暨旅遊鐵道組織」(簡稱APHTRO)主辦的2014台灣年會共有6天,組織成員今天參訪阿里山森林鐵路鹿滿車站、竹崎車站、紅南坑、獨立山等地,參觀竹崎火車站三角線火車掉頭表演、獨立山迴旋式爬升等獨特的鐵路景觀。
嘉義縣政府上午於鹿滿車站舉辦歡迎儀式,縣長張花冠與組織成員並簽署「推動阿里山森林鐵道申請世界遺產」,希望藉由這次國際鐵道交流,提升台灣旅遊形象及宣揚森鐵的價值,讓阿里山森林鐵路申請世界遺產不只是個夢。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這次參訪的成員多為世界各國鐵道經營管理代表,包括WATTRAIN(The World Association of Tourist Trams & Trains)主席大衛摩根(David Morgan)、英國遺產鐵道組織主席伍斯特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等人。
張花冠指出,阿里山森林鐵道列入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以來,一直是台灣最具有代表的景點,縣府推動鐵道文化不餘遺力,今天在鹿滿車站舉辦歡迎儀式,在民眾見證下,共同簽署推動阿里山森林鐵路成為世界遺產的重要約定。
伍斯特表示,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特殊性,將促成與英國的鐵路締結兄弟鐵道;6年前曾搭森鐵前往阿里山欣賞日出,一行人對阿里山鐵道留下深刻印象,未來一定會支持森鐵申請世界遺產的目標。
文化觀光局指出,這次阿里山森林鐵道行程,突破平時火車到站即開的模式,改以阿里山鐵道沿線工法與景觀為停靠重點,讓APHTRO成員能下車體驗阿里山鐵道的豐富景觀及人文風情。1030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