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南部草繩橋 列為世遺

位於南美洲祕魯南部、源自印加帝國、橫跨阿普里馬克河的草繩橋,最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種造橋技術,從十一世紀以來古法相傳,一起來看看這座獨特的草繩橋。
穿著傳統服飾,祕魯的克丘亞人小心翼翼綁起草繩橋。
克丘亞人:「這就是我們克丘亞用野草編的橋,我們這裡的人都這樣說,我們剪下野草,編織它、組合它,建造成克斯瓦恰卡吊橋。」
連接兩座山頭、橫跨祕魯南部、阿普里馬克河,全長約70公尺的草繩橋,當地人稱為克斯瓦恰卡吊橋,最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祕魯文化部長也為此特地跋涉到當地,頒發證書給管理草繩橋的克丘亞人。
草繩橋,其實源自11世紀古印加帝國,造橋技術純靠一脈相傳的古法、手工,直到今天,依舊可供人畜通行,而克丘亞人更是引以為傲,至今每年都要舉辦三天編橋盛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看。如今成為世界文化遺產,草繩橋恐怕也將為祕魯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4/6/11

 
秘魯草繩橋印加帝國過峽谷和河流的簡單吊索橋。這種類型橋樑是有用的,因為印加人沒有使用輪子的交通工具,秘魯草繩橋交通僅限於行人和牲畜。該橋樑為印加道路系統及印加工程創新的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