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設備進駐 造福百人小島

澎湖花嶼是台灣省最西端的一個島嶼,由於日照時間長,非常適合發展太陽能。成功大學能源研究中心在島上花嶼國小設置5套太陽能熱水器,將於12日啟用,嘉惠人口只有100多人的小島,更是花嶼首批進駐的再生能源設備。
近年來政府選擇在澎湖、金門、小琉球、綠島等4個外島地區推動低碳島設置專案計畫,舉凡光電、光熱、風力、植栽及電動機車等低碳措施,已在澎湖各島逐步展開。澎湖縣政府加碼補助居民安裝太陽能熱水器,但普及率僅達1.57%,比金門還低,仍有相當大的開發潛力。
成功大學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張克勤說,日照時間長的花嶼,極適合發展太陽能,希望藉由采富實業捐贈花嶼國小5套太陽能熱水器設備的行動,讓師生們認識、體驗再生能源的好處。
張克勤指出,花嶼地處偏遠,開拓較遲,屬政府歸類的三級離島,目前居住人數僅約100餘人,多以捕漁為生。島上唯一的花嶼國小,不僅是國內唯一的三級離島學校,也是島上最高最壯觀的建築物,有附設幼稚園,目前包含幼兒園學生人數共13人,教職員有12人,是一所十分迷你的小學。【取自中時電子報】 2014/0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