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出TPP 澳洲改口歡迎中國加入

2017-01-24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23)日簽署「美國退出TPP」的行政命令,身為TPP成員國的澳洲今(24)日便透露,未來有機會重新討論TPP的架構,讓中國也能加入TPP。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原本由美國主導,相關協議並具有防堵中國的意義。
  • 澳洲貿易部長喬柏今(24)日透露,未來還有機會重新討論TPP的架構,開放其他國家加入,包括印尼、中國。(法新社)
    澳洲貿易部長喬柏今(24)日透露,未來還有機會重新討論TPP的架構,開放其他國家加入,包括印尼、中國。(法新社)
  • 美國總統川普昨(23)日簽署「美國退出TPP」的行政命令;過去外界普遍認為,TPP由美國主導,並具有防堵中國在亞洲持續擴大經貿影響力的意義。(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昨(23)日簽署「美國退出TPP」的行政命令;過去外界普遍認為,TPP由美國主導,並具有防堵中國在亞洲持續擴大經貿影響力的意義。(美聯社)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貿易部長喬柏(Steven Ciobo)今日表示,TPP成員國尚有許多國家未完成國內程序,TPP目前也尚未正式上路,喬柏透露,未來還有機會重新討論TPP的架構,開放其他國家加入,包括印尼、中國。此外,喬柏也樂觀的表示,不排除美國國會在川普決定退出TPP後,仍會選擇支持TPP。
TPP成員國原本有12個,包括美國、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祕魯、新加坡、越南、澳洲、紐西蘭;過去外界普遍認為,TPP和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擁有競爭關係,「TPP沒有中國、RCEP沒有美國」,TPP並具有防堵中國在亞洲持續擴大經貿影響力的意義。

17 則留言:

  1. 川普竟然要退出
    J30604

    回覆刪除
  2. 川普真的退了j30610

    回覆刪除
  3. 川普這一個舉動 想必全球經濟又要受到影響了
    Pu 202 37

    回覆刪除
  4. 川普的舉動,都跟全世界息息相關J30401

    回覆刪除
  5. 轟動全球的舉動呢!30443

    回覆刪除
  6. 川普的舉動一直是讓大家驚動的,沒想到他要退出TPP,不知道這個是好的還是壞的。國304 44 戴子瑄

    回覆刪除
  7. 川普決定退出TPP的舉動似乎對正個流程運作有些影響喔~
    J30336 溫芯

    回覆刪除
  8. 川普選擇退出TPP不知道是好還是壞欸!
    J30345 賈承恩

    回覆刪除
  9. 川普的決定都令人震驚 30626

    回覆刪除
  10. 川普的一舉一動都讓人緊張:(
    30602

    回覆刪除
  11. 沒想到川普要退出TPP,他自從當選後就做出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J30732

    回覆刪除
  12. 美國退出TPP對澳洲的經濟影響很大吧!j30718

    回覆刪除
  13. 川普真的是很感做啊!
    J30323

    回覆刪除
  14. 如果中國加入那TPP和RCEP不就沒差了?
    J30805

    回覆刪除
  15. 如果中國加入那TPP和RCEP不就沒差了?
    J30805

    回覆刪除
  16. 川普真的說什麼就做
    J307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