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沒了! 泰政府籲在家禮佛、趴趴走最重判2年

2020-04-12 17:3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日就是泰國新年宋干節(Songkran,俗稱潑水節),不過因為武漢肺炎影響,泰國政府取消新年假期,就連一年一度的潑水節,當局也呼籲民眾不要慶祝,不要公開聚會、不要去寺廟,只要在家禮佛就好,違者將處以最高2年有期徒刑。
綜合媒體報導,每年泰國新年宋干節,泰國民眾都會到寺廟祈福、造訪長輩,還會在路邊潑水象徵祝福,但今年由於疫情緣故,泰國政府取消從明日到15日的新年假期,並將在疫情和緩後另行公布補假日。
泰國文化部發出聲明,呼籲民眾今年可以跳過宋干節的傳統灑水祈福儀式(Rot Nam Dam Hua),減少感染風險。民眾也不應該去寺廟等人潮眾多場合,待在家拜佛就好。
泰國警方也警告民眾,公開聚會違反緊急命令,違者將處以最高2年有期徒刑和罰款4萬泰銖(約新台幣3萬6千元)。
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年還發起「拯救父母」(Save Parents)活動,建議年輕人不要造訪父母或長輩,減少年長者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公衛部也建議泰國民眾,利用網路向長輩拜年,和長輩同居的年輕人,則要減少和長輩的肢體接觸。

4 則留言:

  1. 現就要好好在家,不要出門了,不要害到別人
    J30404李汶芯

    回覆刪除
  2. 為了減少感染風險,民眾也不應該去寺廟等人潮眾多場合,以免到處感染。J30403

    回覆刪除
  3. 為了避免疫情群聚感染,有些大型活動取消是很正常的,現在也要管好自己不要亂跑。
    國31005

    回覆刪除
  4. 減少群聚感染這麼做也是必要的國3104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