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56%人口集中貧民窟 聯合國:12億人恐染病釀330萬死

報告指非洲可能有超過1.2億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可能多達330萬例。(圖/New York Post)
報告指非洲可能有超過1.2億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可能多達330萬例。(圖/New York Post)
04月19日, 2020 編輯 / 甘仲豪
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新冠疫情在非洲擴散,非洲疾控中心指出,非洲確診人數突破2萬,有超過1000人死亡。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國家包括埃及、南非、摩洛哥及阿爾及利亞,確診個案都超過2000人。聯合國18日就警告,非洲大陸有可能成為下一個疫情重災區,且即便實施強而有力的遠距社交措施,待疫情結束後,總感染人數仍可能破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歐美各國,非洲目前疫情相對沒那麼嚴重,不過專家警告,非洲在這場大流行疫情中,可能落後歐洲好幾星期爆發,因為從確診的增幅和速度來看,和歐洲有極為相似之處,聯合國的這份報告指出,即使努力維持社交距離,非洲也可能有超過1.2億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可能多達330萬例,而且如果防疫完全放任不管,那麼最壞情況,非洲可能有12億人感染。
聯合國引用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模型警告說,13 億人口的非洲很可能成為下個重災區.醫療資源匱乏,民眾衛生習慣不佳,最壞的情況是非洲可能有12億人染疫,33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另外,根據一份名為《保護非洲生命與經濟》的報告指出,非洲有56%的人口集中衛生水平低的貧民窟中,只有34%的家庭能夠使用基本的洗手設備。加上有71%的勞動力被非法雇用,其中大部分的勞工根本無法在家上班,如果疫情越演越烈,將使這些勞工失去工作,讓無數家庭陷入困境。報告建議,必須通過取消出口限制,共享醫療用品,幫助非洲的私營部門。
另一份國際研究團隊的報告則指出,到6月底可能超過1600萬非洲民眾可能會染病。這份研究依據的數據預測,非洲大陸光是接下來10週內,就會有逾2萬人染病喪命。不過科學家警告,這些數據的不確定性相當高。專家表示,到今年6月底時,非洲感染總人數的實際數字可能低至270萬人或高達9840萬人,端看非洲對疫情的因應作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