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前夕主持守夜 教宗喊話:不要屈服恐懼

2020-04-12 14:0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天主教會被迫改變傳統,把聖週(holy week)活動改為線上轉播,避免教徒聚集。昨日(11日)復活節前夕,教宗方濟各在空蕩的聖伯多祿大殿(Saint Peter's Basilica)主持守夜禮,並告訴教徒「不要屈服恐懼」,鼓舞因疫情受苦的全球人民。
教宗方濟各昨日空蕩的聖伯多祿大殿主持復活節前夕守夜禮,告訴教徒「不要屈服恐懼」。(路透)
根據《CNN》報導,方濟各引用耶穌基督復活的話說,「我們不要害怕,不要屈服於恐懼,這是希望的信號,也是上帝在守夜禮時一直給我們覆誦的話語。」復活節前夕通常會有數千名教徒聚集在聖伯多祿大殿參與守夜禮,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教會不讓教徒到場。
除了對疫情發表談話,方濟各還敦促各國停止軍火貿易,「讓我們別再聽見死亡的嚎哭,別再有戰爭。我們應停止製造和交易武器,人民需要麵包而非槍。」
在守夜活動後,方濟各將在今日台灣時間下午5點舉行復活節彌撒。

5 則留言:

  1. 呵呵,他們繼續集會啊,到時候感染別在那邊哀哀叫找媽媽

    回覆刪除
  2. 因為疫情嚴重無法讓教徒到場,但上帝鼓舞因疫情受苦的全球人民。J30403

    回覆刪除
  3.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東西都改用線上的方式,這是一個很棒的處理方式。
    國31005

    回覆刪除
  4. 用線上方式減少傳染風險這麼做很好國31043

    回覆刪除
  5. 希望病毒趕快過去 310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