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政府防疫措施!以色列超正統派:教義大於一切

以色列超正統派教徒堅信教義和傳統應優先於現代的國家法律,因此多數不願遵守政府的防疫措施。圖為走在以色列街道上的民眾。(歐新社)

2020-04-03 22: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貝內貝拉克市(Bnei Brak)已經成為該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因該區多為超正統猶太教(Ultra Orthodox Jews)民眾,民情復古守舊並極信奉其宗教領袖,因此無視政府的防疫措施。

《美聯社》報導,專家推估貝內貝拉克市目前已有將近40%的民眾遭到感染,並指如此高的比例可歸咎於超正統派教徒對領袖的盲目服從,以及堅信教義和傳統應優先於現代的國家法律的觀念。

此外他們通常生活在較貧困、擁擠的社區,加上猶太教堂是他們的生活核心,教徒會聚集在狹小的空間中禱告和社交,因此更容易使疫情蔓延。

以色列公衛醫師協會主席、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教授萊文(Hagai Levine)說:「我非常非常擔心,在超正統猶太教社區和更多以色列人口中會看到更嚴重的(疫情)擴散。」

以色列衛生部長利茲曼(Yaakov Litzman)為超正統派官員,於昨(2)日確診武漢肺炎,使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需接受檢測和隔離。該國電視台表示,當局對利茲曼十分憤怒,因他拒接多個宗教團體的電話,甚至被指控違反隔離規定,私下前去猶太教堂禱告。

在該國政府關閉學校、工作場所、機場等地區以減緩疫情擴散時,利茲曼並非唯一一個抗拒此政策的宗教領袖。知名的拉比卡尼艾夫斯基(Chaim Kanievsky)表示「關閉宗教場所會比病毒本身殺傷力更大」。

近幾週,警察試圖在貝內貝拉克市和耶路撒冷的宗教街區執行防疫措施,而此舉激起當地民眾的怒氣,當警察逮捕或罰款違規者時,便會有人大喊「納粹」。警察說,他們多次遭到襲擊,超正統教派人群傷了數名醫護人員。

以色列目前確診人數為7030人,其中37人死亡。其中以耶路撒冷和貝內貝拉克市的確診人口最多。

5 則留言:

  1. 宗教和法律的規範都很重要,在現在的情況下,政府應該想出一個政策去同時防疫也同時重視這些信徒。J308 7

    回覆刪除
  2. 宗教和法律都很重要,不過法律始終要高於信仰,希望他們的政府能夠控制住疫情。J304 27

    回覆刪除
  3. 雖然有自己個人的意見想法信仰但是在任何情況法律還是維持人們秩序的一個最好辦法所以希望大家能好好遵守 J30818

    回覆刪除
  4. 宗教是人民的精神寄託 但是防止疫情擴散 人民還是要遵守政府的政策 政府也能想出重視信徒和防疫的雙贏政策。J30402

    回覆刪除
  5. 雖然宗教很重要,但法律還是要遵守的。
    J304 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