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舔共事跡一覽!全球連署譚德塞下台 已近80萬人

2020-0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突然在記者會上痛罵台灣3分鐘,批評台灣對他謾罵、種族歧視攻擊。不過,其實各國早就質疑譚德塞,有外媒就曾經在記者會上質問WHO是否受到中國施壓?而加拿大網友發起的要求譚德塞下台連署活動,目前也已有77萬人參與連署。以下整理世界衛生組織自疫情開始,種種親中的言行舉止:
1月5日,世界衛生組織不建議國際為了防疫進行任何旅遊、貿易限制。
1月14日,疫情之初,世界衛生組織相信中國官方說法,在推特表示未有證據顯示病毒會人傳人。
1月23日,中國已經傳出至少800例確診、25人死亡,譚德塞仍表示,尚未成為全球性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認為這只是中國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他並稱讚,中國在處理疫情上展現高度透明。
1月24日,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在機場邊境實施防疫措施,不過也重申,目前不建議任何更多的旅遊或貿易限制。
1月28日,譚德塞到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見面,譚德塞並表示,不建議各國從武漢撤僑,認為中國能力足以處理疫情。
1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終於宣布「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不過,譚德塞仍解釋,此舉並非不相信中國,他對中國能力有信心。他並讚頌中國為了保護其他國家的人做出努力,不然全球死傷會更嚴重。
1月31日,譚德塞在推特提到除中國外,有3個國家出現人傳人情形,但卻刻意不提到同樣出現人傳人情形的台灣,因此遭到台灣網友灌爆推特「提醒」。
2月3日,中國官方數據已近2萬人確診,不過譚德塞卻對各國重申,不需採取措施對中國旅遊和貿易產生「不必要的干擾」,意即不需暫緩對中旅遊及貿易。
2月10日,中國爆增至4萬例確診、破千人死亡。譚德塞對此表示,全球確診數不多,還算是「火花」階段。
2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宣布將病毒命名為「COVID-19」,譚德塞表示,如此可避免帶入地名的「污名化」稱呼。
2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舉辦記者會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外媒詢問WHO是否有受到中國政府施壓,要求幫中國說話,保住中國的面子?譚德塞聽完後臉色凝重,回答說,中國為減緩疫情做出了許多有益的貢獻。
2月17日,儘管中國破7萬人確診,世界衛生組織仍稱,中國以外只有少數人染病,不應採「全面措施」防疫。
2月19日,譚德塞公開稱讚中國犧牲自己,拯救全世界。而且中國以外,只有12個國家出現92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人傳人個案。
2月21日,中國確診數字逐漸減少,譚德塞表示,疫情趨勢令人鼓舞。
2月24日,全球已逾30國出現感染,但譚德塞稱「疫情尚未大流行」。同一日,率領WHO專家團前往武漢的高級顧問布魯斯(Bruce Aylward)在北京記者會中讚美中國隔離很成功,想對武漢人說:「全世界都欠你們」。
2月25日,布魯斯說,如果他確診,會想在中國接受治療。
2月28日,譚德塞拒絕稱疫情大流行,仍有時間阻止疫情在全球蔓延。
3月2日,譚德塞堅稱疫情尚未大流行。
3月11日,WHO終於宣布疫情已全球大流行。
3月28日,若確診想在中國治療的布魯斯受香港記者訪問,被問到是否讓防疫有成的台灣重返會員國?他先裝作沒聽到,接著疑似自行斷線,結束訪談。
4月8日,譚德塞記者會中突然痛罵台灣3分鐘,表示受到台灣大量的謾罵、種族歧視,更轟台灣政府未與這些言論切割。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於譚德塞痛批遭到台灣攻擊。澳媒《Sky news》在節目中批評,譚德塞此舉是在「模糊焦點」,這樣做的目的是想轉於他「聽命於中國」的話題,節目同時呼籲譚德塞「需要公開那些死亡威脅」,並且「要解釋那些威脅到底和台灣有什麼關係」。
譚德塞過去發言引發諸多爭議,一名加拿大網友在2月在Change.org網站發起連署,要求譚德塞引咎辭職,目前已經破77萬人連署。在連署網頁下方,各國網友紛紛留言痛批「他表現不佳,只是中國的魁儡」、「這麼多人死亡或被傳染,他有部分責任,他原本可以做更出多的事情」、「他對世界撒謊,他欺騙了所有人,他正在打破世界衛生組織的品牌」。

3 則留言:

  1. 連署沒有用的,連署叫平民的發生,不是習爸爸的決定
    30437

    回覆刪除
  2. 不用理那死尼哥,叫他回去臺棺材賺錢還比較快,每次看到他那雞拜嘴臉,我就想的人民幣對他來講多麼香,多麼好舔

    回覆刪除
  3. 三個月前,這種攻擊來自台灣
    J304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