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成長!聯合國:全球1/3漁產遭過度捕撈

2020-06-08 21:3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今(8)日發表報告指出,由於消費量增加,全球有逾三分之一的漁產遭到過度捕撈,尤以發展中國家為嚴重。
《路透》報導,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今日發表雙年度報告指出,隨著世界人均漁產消費增加,全球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漁產被過度捕撈,而這個數據在1974年僅有10%。
聯合國糧農組織發表雙年度報告指出,由於消費量增加,全球有逾三分之一的漁產遭到過度捕撈,尤以發展中國家為嚴重。圖為印尼雅加達曬魚場。(路透)
糧農組織指出,此狀況在開發中國家更為嚴重,起因於管制不足,且過度捕撈將導致海洋物種難以復甦,造成惡性循環。
報導指出,世界人均漁產消費自1961年起平均每年增加3.1%,至2018年已達一年20.5公斤,增加速度遠高於其他動物類蛋白質。但糧農組織預估,除非洲以外的地區,往後將減緩至每年0.4%的增幅,直到2030年達到21.5公斤。
糧農組織強調,這次報告包括了受到疫情影響,漁業、商業活動降低的時期。

1 則留言:

  1. 近年來 我們台灣捕撈的漁獲越來越少 我以為只有台灣有這個困擾 卻沒想到全世界都有 我認為我們應該只捕撈成年的魚 把小的放回海裡 讓他們成長 這樣魚或許就不會減少的這麼快 pu 102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