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中國單元補充資料~真要變「雲夢大澤」? 長江、漢江提早4天進入「防洪限制水位」

2020-06-30 15: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暴雨不止,已經有26省市區飽受水災之苦,中國官方已啟動國家4級救災應急,仍難擋長江中下游恐出現「洪災」。根據武漢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今日通報,上午7時、8時,位於湖北武漢的長江漢口站、漢江新溝站均達設防水位(防洪限制水位),比官方原先預估時間提早4日達到設防水位,然而長江中下游還未進入主汛期。
武漢市水務局微博「江城水聲」今日上午9時左右發文表示,武漢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已在8時發布通報,表示在當日上午7時長江漢口站(漢口武漢關水位)水位達25公尺設防水位(防洪限制水位),一個小時後漢江新溝站水位也達26公尺,也宣布進入設防水位,同時武漢市啟動防汛四級應急響應。
中國湖北武漢部分地區水淹及腰。(翻攝自微博)
此前,中國氣象和水文部門預測,長江漢口站水位將在7月3日漲至24.85公尺,然而長江漢口站的水位卻提早4日進入設防水位。但根據中國氣象局預測,長江中下游尚未進入主汛期,連日暴雨也才剛開始,未來幾日湖北等地的淹水勢態恐更加嚴重。
三峽大壩上、下游測得水位均超過防洪限制水位,或無紀錄。(翻攝自長江水文網)
三峽大壩上、下游測得水位均超過防洪限制水位,或無紀錄。(翻攝自長江水文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