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世界體系下的台灣單元補充資料~分享友善文化 台灣新住民透過「築夢計畫」打造穆斯林小學堂

閃淑娟(前排左2)與家人打造穆斯林文化小學堂(翻攝自築夢計畫臉書)
閃淑娟(前排左2)與家人打造穆斯林文化小學堂(翻攝自築夢計畫臉書)
育成學堂,生動教學,融入異國,築夢幸福!來自緬甸的閃淑娟、張珮先、張秉先一家人,他們利用自家餐廳後方空間,打造成穆斯林小學堂的故事。
來自緬甸的閃淑娟,自小就相當喜愛家鄉美食的滋味,從她離開家鄉的那一刻,手上就一直藏有一本媽媽的家傳食譜筆記,但是淑娟總是忙於經營餐廳生意,都沒有想到要把這本筆記翻出來看,一直到某天才想起了媽媽的筆記,將它翻出來仔細研究後,竟然在第一次試做媽媽的料理,就成功做出淑娟懷念許久的家鄉味,也因此開啟了淑娟的夢想,將家鄉美食與文化分享給更多人認識。
淑娟一家人都是虔誠穆斯林,他們認為樂於分享與幫助他人,才是真正的穆斯林信仰者,並且積極推動多項穆斯林友善計畫,因鄰近桃園清真寺,所以常有來自外籍移工、學生及中東旅客,除了到清真寺做禮拜之外,也會到淑娟的店裡做美食交流。在忙碌之餘,也不忘投入社區,時常受邀到學校分享穆斯林文化與美食,後來因為自家餐廳後方有一個閒置空間,讓淑娟開始認真的思考未來的規劃。
透過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淑娟決定將餐廳後方空間改建成穆斯林小學堂,在經過一番整修後,淑娟夢想的穆斯林文化小學堂終於誕生了!淑娟熱情地邀請兒子的同學們前來體驗,並與家人一同介紹穆斯林文化也讓孩子們享用穆斯林美食,希望這份對家鄉的愛與美食能長遠地傳承下去,並藉此機會也慢慢改變大家對穆斯林的刻板印象。(新聞轉載自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