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日本單元補充資料~超特殊學歷! 日男子成功拿到「忍者碩士」學位

2020-06-28 23:2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45歲男子三橋源一在「忍者之鄉」三重縣的三重大學花了2年時間研讀後,成為了第一位「忍者碩士」畢業生。
綜合外媒報導,三橋源一在攻讀研究該學位時,除了研讀相關歷史文件外,還在自己所開設的道場教習忍術,同時還過起農人生活,種植大米及蔬果以供自給自足。
三橋源一表示,他在高中時開始接觸中國功夫及日本少林拳法(Shorinji Kempo);此後,他為了學習防身術而拜訪了戶隱流忍術道場「武神館」,從此對伊賀忍者產生了莫大興趣。

讀全球首座忍者研究中心 三橋拚博士學位

三重縣的三重大學在2017年成立世上第一所國際忍者研究中心,並於隔年2月份開設了「忍者與忍術」研究生課程,供該校學生攻讀。三重縣內的伊賀上野是忍術的發源地之一。
日本三重大學在2017年成立世上第一所國際忍者研究中心,並於前年2月開設了「忍者與忍術」碩士課程,供該校學生攻讀。忍者示意圖。(美聯社)
忍者研究中心教授山田雄二表示,每一年他們都會收到許多來自海外有關此學位課程的詢問。他表示,「這一課程是學習『何謂忍者』,而不是『成為忍者』。」
三橋源一表示,他將會繼續攻讀博士學位,以探索「忍者」元素做為地區觀光資源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